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疫情加大了保险业传统模式销售的难度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疫情加大了保险业传统模式销售的难度
2020年10月15日 15:26 新浪财经

  10月15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开幕。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峰会并讲话。

  黄洪指出,当前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重大变化,给人身保险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从需求侧看,经济下行会造成居民收入减少,在金融产品选择上,会增加期限较短的储蓄类资产配置,减少期限较长的保险产品购买。从供给侧看,疫情加大了保险业传统模式销售的难度。

  此外,黄洪还表示,随着对外开放的持续扩大,发达保险市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必将对我国传统保险业不断带来冲击。

  他指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也凸显出我国保险业务高度依赖“面对面销售”的经营模式不可持续,难以适应当前市场快速发展的要求。同时,互联网等科技发展和疫情的出现也深刻改变人身险行业的发展形态、运行逻辑。

  黄洪表示,经济下行引起的资产价格下降和企业经营困难,可能诱发相关企业债务、信托等金融产品的违约,进而造成行业资产减值,外部信用风险向行业内传导的风险加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