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410没有独立逻辑,主要跟随05合约波动

苹果2410没有独立逻辑,主要跟随05合约波动
2024年04月17日 22:33 市场资讯

来源:果业研究

目前,这两天,苹果期货盘面大幅下跌,10合约也从8700一直跌到7700附近,跌去了1000点,但10合约的走势,目前还不好判断,主要是苹果2410没有独立逻辑,主要跟随05合约波动,基差保持在-500左右,期货贴水现货,说明预期偏空。

10合约之所以没有独立逻辑,是因为目前新季苹果正处于花季,开花季节容易出现天气炒作,不确定性太大,容易炒作拉涨。短期的下跌,和现货走势较差,预期偏空有很大的关系。这种预期主要体现在05合约上,由于春节以后,苹果的高价预期落空,产地果农的库存果去库压力大,导致现货价格一跌再跌,一直走货不好,西北货推迟去库,东部货去库压力增加。由于04合约交割时,上涨预期落空,产业联合交货,空头交割力量较强,压制了盘面的上涨预期,加上散户抄底扛单较多,裸空量大,导致盘面不断下挫。短期内,依然有下跌空间。05合约,如果不是产业方面人士,对交割不了解,尽量不参与交割前的博弈。避免因为信息缺失,而下错方向。

当前,整个苹果主产区基本进入花季,去年开花量大的地方,今年普遍存在小年现象,也就是花量相比去年偏低,但是花少是否意味减产,还不好说。主要原因是,后期的天气情况还不确定,另外现在的农业种植技术,只要精心管理,果树的大小年区分已经不是很大,炒作大小年问题,可能会出现钻牛角尖的情况,不能过分放大一些局部问题。10合约对标的是10月的开秤价,如果今年天气正常,坐果没有太大的问题,大部分地区都将是正常年份。加上今年的水果价格相比往年都偏低,10月以后,苹果的开秤价格很难有高的预期。按照正常年份,苹果一二级的价格大致在3.5左右,如果丰产,整体质量高,接货价值还会进一步下降,具体到多少还不好说,但是看涨拉涨就比较困难了。

目前,根据已经开花的情况,大致是甘肃平凉和天水等地开始露红,去年受霜冻影响,坐果较差,今年花量充足,预期较好。陕西渭南,陕西延安部分地区,去年花量大,今年花量偏少。陕西咸阳,去年减产的地方,今年花量较好。山西运城,去年花量大,今年花量少,小年现象突出。山东今年整体花量较好,去年花量少的栖霞地区,今年没有发现异常。东北开花迟,目前看也没有太大问题。根据天气预报,大部分主产区,在未来一周到半个月内,没有低温和霜冻天气,如果继续维持,整个主产区的苹果偏向正常年份,是增产还是减产,需要根据后期坐果和套袋情况来看。但根据目前的开花来说,相比去年,今年的苹果数量和质量应该高于往年。当然,要排除异常天气干扰。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2410合约天气炒作基本落空,而现货行情有没有利多,缺乏炒作题材,下跌基本是跟随05波动,下跌空间有多大,暂时不得而知,需要根据开秤价来判断。暂时不下定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