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又一钢厂停产放假!涉及数百名工人

突发!又一钢厂停产放假!涉及数百名工人
2023年11月21日 18:46 市场资讯

来源:钢铁钢材价格

近期,世界钢铁巨头安塞乐米塔尔旗下的钢厂面临严峻形势的挑战,出现停产放假的情况。

NEWS

安赛乐米塔尔巴西Resende工厂将暂停运营

员工将获集体假期

据《瓦尔经济报》(Valor Economico)报道,安赛乐米塔尔巴西分公司总裁杰佛逊·德保拉(Jefferson De Paula)近日表示,该公司将停止其位于里约热内卢州的Resende工厂的运营,为该工厂的400名工人提供集体假期。De Paula补充说,他们将在该国不同的单位进行技术性停工,预计将进行维修作业,以应对国内市场需求的减少,在他看来,这是由于进口产品(主要来自中国)的激增和倾销价格造成的。

NEWS

安赛乐米塔尔泽尼察钢厂

因市场状况而停产

钢厂

据SEAISI发布的信息,由于市场状况疲弱,安赛乐米塔尔位于波斯尼亚的泽尼察长钢厂(ArcelorMittal Zenica)已暂时停止生产。

“在仔细考虑和评估所有可用选项后,安赛乐米塔尔泽尼察于11月11日暂时闲置其高炉,其他设施的生产也逐渐暂停,例如轧机于11月2日停止生产,”一位发言人告诉卡兰尼什。“一旦需求恢复到允许业务可持续运营的水平,该工厂打算立即恢复正常运营。”

泽尼察长钢厂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长材生产商,产能为70万吨/年。基本产品范围包括棒材和卷材螺纹钢、线材、网梁和格构梁。

安赛乐米塔尔是全球第二大钢铁生产商,集团总部位于卢森堡,是欧洲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也是美洲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在16个国家拥有炼钢业务,包括37个综合钢厂和小型钢厂炼钢设施。

营收仅次于中国宝武

安塞乐米塔尔2022年粗钢产量达6889万吨,在60多个国家雇用32万名员工。据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显示,在2023年500强企业中,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以7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40亿元)营收仅次于中国宝武,位居世界钢铁企业第二位。

减员3600多人

然而,受成本价格提升及钢材出货量连续下降影响,这家全球领先的钢铁制造商的经营效益目前正处于低迷状态。今年11月9日,安赛乐米塔尔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降至12.03亿美元,环比下降37.5%,同比下降27.1%;净利润为9.29亿美元,环比下降50.1%,同比下降6.4%。

不仅如此,安赛乐米塔尔的员工数量也在持续减少。据安赛乐米塔尔2022年和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安赛乐米塔尔的员工数量已经减少了3600多人。此次暂停运营的Resende工厂这一决策或许可以暂时缓解当前的经营压力,但长远来看,仍需寻求更为根本的解决方案。

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但安赛乐米塔尔对中长期钢铁需求前景保持乐观态度。该公司在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指出,公司第三季度每吨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和净利润均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同时,该公司对中长期钢铁需求前景保持乐观。

在多重因素持续施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停产放假等方式来减压。对于钢铁企业而言,如何应对市场变化、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降低成本等都是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只有不断创新、紧跟市场步伐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来源:今日钢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铁 安赛乐米塔尔 钢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2 机科股份 835579 8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16.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