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铜冶炼厂计划的前景乐观

墨西哥铜冶炼厂计划的前景乐观
2023年10月04日 00:50 市场资讯

  来源:矿权资源网

  外媒9月27 日消息,美国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提出的墨西哥铜冶炼厂项目的前景正受到中美紧张关系的提振。

  南方铜业首席财务官劳尔·雅各布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国寻求减少对地缘政治对手的供应链依赖,并从离本土更近的地方进口铜,墨西哥的制造商可能会吸收更多的成品铜。

  目前,该公司在墨西哥的矿山生产的半加工铜(即精矿)超过了其工厂的处理能力,其余的都运往海外的冶炼厂。该公司正考虑斥资10亿多美元在索诺拉州的恩帕尔梅新建一座冶炼厂。

  “在这种环境下,购买铜精矿的市场将是有利的,因为除了将其运往中国之外,你将有一些不同的方式获得精炼铜,” Jacob说。

  中美紧张关系正在重塑全球贸易格局——包括在全球从化石燃料转向矿物燃料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金属市场——墨西哥最近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商品供应国。

  南方铜业也在考虑在秘鲁进行类似规模的冶炼投资,为其在秘鲁的矿山提供服务,该公司认为日本的技术比其目前的业务效率更高。

  不过,启动冶炼厂项目需要该公司的采矿扩张计划更加明确,因为该公司希望到2032年将铜产量从今年的93.2万吨提高到约160万吨。新冶炼厂预计将于2029年开始运营,每家冶炼厂的产能为100万吨。

  从印尼到智利,矿产资源丰富的国家都在寻求提高自己的加工能力,以减少对中国冶炼厂的依赖,并减少精矿出口过程中产生的废料。但随着电气化推动需求,铜的真正瓶颈预计将出现在矿山,而不是加工环节。

  不过,Jacob表示,南方铜业现有的工厂正在获得不错的回报,直接向制造商销售更多精炼金属具有战略优势。“当你出售精矿时,你有冶炼厂和贸易商,他们不一定是最好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墨西哥 铜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