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排承诺先靠边站!印度要求电力公司2030年前不要淘汰燃煤厂

减排承诺先靠边站!印度要求电力公司2030年前不要淘汰燃煤厂
2023年01月30日 16:19 市场资讯

  财联社1月30日讯(编辑 周子意)据印度联邦电力部最近一份通知,由于电力需求激增,印度已要求公用事业公司在2030年之前不要淘汰燃煤电厂。

  1月20日,作为印度电力部顾问的印度中央电力局(CEA)在发给联邦电力部官员的一份声明中建议,“所有电力公司在2030年之前不要退役任何火力发电机组,并在必要时进行翻新和升级,以确保机组的可用性。”

  CEA给出的建议是基于印度联邦电力部长于去年12月发表的一次讲话,当时电力部长指出,“考虑到预期的需求情况,不要让老化的火电厂退役,而是尽力延长这些机组的寿命。”

  电力需求增长

  2021年,印度环境和气候部长Bhupender Yadav承诺,印度将逐步减少燃煤的使用。

  该国联邦电力部去年5月表示,计划在未来四年减少至少81座燃煤电厂的发电量,转而使用绿色能源取代。

  然而在电力需求激增问题前,这些愿景似乎有些难以实现。

  印度作为世界上的煤炭消费大国,其煤炭发电量占年度发电总量的近四分之三。

  近几个月来,由于极端天气,越来越多的公司允许员工居家办公,这也导致家庭用电量增加。此外,在放宽疫情的相关限制后,印度的工业活动有所回升,电力需求也随之激增。

  1月18日,印度电力需求峰值达到了创纪录的210.6吉瓦,比去年4月强热浪高峰时期的207.1吉瓦高出1.7%。而去年的那次热浪导致了印度六年多以来最严重的电力危机。

  据印度南部邦的一位高级官员称,今年的峰值电力需求已经增长了5%。如果再增加3-4%,我们可能会面临另一场危机。

  他坚称,“老旧的燃煤机组(马上)退役是不可能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印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