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锁定了未来10年的镍资源保障

格林美锁定了未来10年的镍资源保障
2022年01月12日 14:35 市场资讯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4680号镍电池具有成本低、安全性好,充电速度快等优点,看很多博主科普,完全可以颠覆传统油车。公司有没有储备镍矿资源?青岛中程在印尼拥有超过6万亩红土镍矿,露天开采,几乎零开采成本,合计金属镍储量超过500万吨,请问贵司有没有计划收购部分矿产资源,或者二级市场购买一些股权?

1月4日,格林美表示,感谢您的关注!4680电池相比2170电池,通过结构创新,在提升能量密度的同时,也提升了散热性、安全性,并且降低了直接生产成本。

在满足系统集成度高的前提下,4680电池可能是提高三元材料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要求,并且降低三元电池生产成本的最优解之一,将把三元电池导入新发展时代。三元电池符合长续航和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我们坚定看好高镍三元电池对世界高端汽车的标准匹配性。

格林美聚焦发展新一代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满足全球高端新能源汽车的需要。公司现已针对4680电池适用的三元前驱体及正极材料展开了攻关研究,如有相关进展将会及时披露。

公司通过“城市矿山+自建镍资源基地+国际巨头战略合作”的多原料战略通道保障镍钴原料的战略供应:

1、当前每年回收镍资源10,000吨以上,钴资源5,000吨以上,约占公司钴镍使用量比例20%左右;

2、公司率先与青山合作,进驻印尼镍资源基地,锁定50万吨镍资源,享受第一批镍红利。通过与青山的合作,公司锁定了未来10年的镍资源保障。印尼镍资源项目计划2021年内完成建设,在2022年上半年投入运行,满足公司前驱体材料发展对镍资源的战略需要;

3、公司与力勤签署了战略采购协议,2021年起8年内,力勤资源印尼OBI镍湿法冶炼项目HPAL工厂向格林美累计供应不少于74,400吨(金属量计)镍原料且不高于178,560吨(金属量计)镍原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格林美 三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