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股指日报20210803: 8月首个交易日A股放量大涨,白马股悉数反弹

华泰期货股指日报20210803: 8月首个交易日A股放量大涨,白马股悉数反弹
2021年08月03日 07:50 华泰期货

原标题:华泰期货股指日报20210803: 8月首个交易日A股放量大涨,白马股悉数反弹

股指期货:8月首个交易日A股放量大涨,市场风格切换明显,锂电池、光伏、半导体等板块冲高回落,白马股悉数反弹,大消费回暖,工程机械、建材等板块接棒领涨。上证指数收涨1.97%报3464.29点,创逾两个月最大单日升幅;深证成指涨2.25%,创业板指涨1.55%。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连续9个交易日超万亿。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近52亿元,汇川技术净买入超7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超11亿元。

国内方面,经济有所承压,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低于上月0.5个百分点,低于预期,数据显示内外需目前都面临压力。中央政治局会议近期召开,财政政策下半年料发力,货币政策预计仍维持中性;财政政策方面,会议通稿重提及“合理把握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推动今年底明年初形成实物工作量”,“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政策效能,兜牢基层“三保”底线”;货币政策没有根本措辞的变化,通稿中提及“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助力中小企业和困难行业持续恢复”,关键措辞相比四月政治局会议并无变化。基于此次政治局会议对于财政政策以及货币政策的表述,下半年A股料仍维持结构性行情。国外方面,美联储taper渐行渐近,近期美联储布拉德表示,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在秋季开始减码庞大的资产购买计划已经做好“非常充分的准备”,并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度”结束。美股方面,到目前为止,约有 85% 的标普 500 指数公司的报告都超过了预期,美股盈利仍对美股有较强支撑。近期需密切关注国内疫情演变以及中美博弈, 国内疫情方面,截至目前,本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此次疫情一是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株输入引起,病毒传播能力强;二是时间特殊,当前正值暑假期间,旅游度假外出人员多;三是疫情发生地为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国际机场,已向省内其他地区和省外扩散;短期内仍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中美博弈方面,明年中美政治周期碰撞(我国二十大换届+美国拜登政府面临中期选举),叠加美国经济货币周期有望与中国形成强势背离,中美关系难以抱有乐观期待。

考虑到此次政治局会议所隐含的“财政政策下半年料发力,货币政策预计仍维持中性”的政策表态,下半年A股料仍维持结构性的行情,国常会降准信号发出后,债券市场目前已经积极响应, 10Y国债收益率目前已经跌破2.9%。下半年A股风格料重新转为成长,国内利率的下行对于科技板块、创业板指数以及成长风格股票具有较强支撑。板块方面可重点关注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及的碳减排以及科技创新板块。股指方面可重点关注中证500股指期货。

策略:中性

风险点:美债利率大幅上行 疫情再次爆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