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证券:苏伊士运河堵塞影响原油运输,布油价格非盘即跌

ACY稀万证券:苏伊士运河堵塞影响原油运输,布油价格非盘即跌
2021年03月25日 09:57 FX168

原标题:ACY稀万证券:苏伊士运河堵塞影响原油运输,布油价格非盘即跌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据媒体报道,一艘长达400米的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了运河交通堵塞。苏伊士运河连接了欧洲与亚洲,是全球最重要的海运路线之一,承载了全球12%国际贸易,包括原油以及各种生活消费品。据统计,运河的堵塞会影响到每日上百万桶原油的运输,其中大部分是布伦特原油。受到供给缩减的影响,美布两油昨日呈现大涨,涨幅约6%,收回了周二几乎全部跌幅。

ACY稀万证券认为,运河的堵塞更多的是短线的消息面影响。从中线来看,欧洲新冠风险增加,全球疫苗接种速度放缓,以及沙特的增产潜能,都会引起油价整理并寻找均衡位置。同时油价从去年11月开始的单边上涨,也形成了技术面的回调压力。考虑到昨日发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变化远高于预测值,释放了更多的利空信号。整体来看,一旦运河消息面的利多出尽,就是短线入场空单的机会。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布伦特原油日线图

受到运河堵塞消息的影响,美布两油的价格差扩大。由于从2月底开始,两油之间的价格差有缩小的趋势,所以短线做空布伦特原油存在更大的盈利空间。从布伦特原油日线图来看,油价318日的大跌受到了趋势线的支撑。但随后23日的再次下跌突破了趋势线,同时也跌破了63的重要支撑,扭转了头部形态,整体局势从震荡上行转为技术面回调。从一目均衡图来看,转换线近6个月来首次下破基线形成死叉,头部形态明显。昨日油价受到消息面影响,在先行云上方受到了支撑,并未进入或者穿破先行云,没有释放中线下行信号。所以从技术面来看是非盘即跌的形态,交易策略还是以短线空单为主。上方64.5位置将会提供一定的阻力。

布伦特原油小时图布伦特原油小时图

从小时图来看,在昨日的反弹后,油价回到了周二的价格整理区域,现价上方存在高点供给区以及趋势线的共同压制。指标方面,鳄鱼线开口上行,逐渐靠近K线,仍保持了一定的上行动力。AO线开始泛红,AC线形成双顶反转,并靠近零线。整体来看,目前的反弹动力可能还不足以突破上方的封锁。由于全球保持宽松政策,原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仍会受到通胀上行的支撑,目前还无法判断油价长线走势。短线交易需要注意及时止损止盈。多单入场点位可以看64-65的价格区间,而上方的趋势线能够给予止损位置的指引。现价下方的支撑在61附近,该位置受到前低点需求区以及日线级别的先行云支撑。

埃克森美孚日线图埃克森美孚日线图

伴随油价的下跌,能源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了回调,并抵达了重要的支撑位置。从埃克森美孚日线图来看,股价已经回调到了W底的颈线55的价格位置,同时在该位置形成了K线反转信号。考虑到公司对减碳排放的投入,与美国政府对全球气候的关注,股价或受到短线利好。指标方面,RSI相对强弱指标在释放背离信号后,股价出现了回调,目前指标在中心区域形成锐角拐点,释放回调结束的信号。短线来看有做多的机会,入场点位主要看55-56区间,该位置的跳空缺口将提供较好的支撑。需要注意,由于油价波动性扩大,投资者可以相应缩小仓位,扩大止损以应对波动风险。

今日关注数据

20:30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国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率

20:30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指数

20:30美国第四季度PCE物价指数

22:30美国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3-2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