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早评】苹果消费疲软,远月补跌

【农产品早评】苹果消费疲软,远月补跌
2020年12月01日 08: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混沌天成研究

农产品早评| 2020年12月1日

品种:油脂油料、棉花白糖玉米豆粕鸡蛋、生猪、苹果

油脂油料

截至上周末,棕榈油库存增长明显(+12.66%),豆油持续六周降库至115.1万吨(-2.11%),菜油库存降至23.4万吨(-9.35%),为同期最低水平。ITS和AmSpec数据显示,10月马来棕榈油出口量环比下降16-17%,其中印度需求显著减弱(-34.4%),而我国增明显加(+32.6%)。近期南美大部分地区有降水,需关注对土壤湿度的改善情况,预计阿根廷压力依然较大,豆系驱动尚存,短期因南美天气好转盘面回调,预计油脂本轮上涨并未结束。

棉  花

棉花日评:供应端:疆棉减产、质量下滑,可交割仓单减少USDA调整中国棉花产量6万吨至599万吨,仅依据植棉收益,下一年度棉花产量继续受到水资源、改种小麦影响,面积、单产或下降;美棉11月USDA报告数据显示产量基本持平为372万吨,出口总量不变,品质因飓风侵袭下降,新年度得州高粱价格优势明显,或导致该州植棉面积大幅萎缩,下一年度总产维持低水平;印度棉播种面积略增,降水过多、红铃虫对单产、收获面积产生不利影响,约15万吨,但USDA报告未作调整;全球产消基本环比基本持平。10月,棉花进口21万吨,棉纱进口17万吨(此前误记成21万吨)。需求端:昨日纱线价格持稳,纱线、坯布开机持稳,仍处高水平,库存总体没有明显库存压力,当前逐渐进入淡季,轻纺城坯布成交不旺,纱线、坯布新单少量增加,成本支撑下报价坚挺,棉花因盘面走强成交清淡拜登即将出任美国第46任总统,或将主抓疫情控制和修复美国同盟国的关系,此前拜登选举时承诺在关税方面放松,拜登上台或废除疆棉禁令;新冠疫苗频传捷报,关注疫苗产量和可保护的人数总量。总体来看,棉价修复至疫情前水平,国内新棉成本支撑较强,新棉品质差,近期走期限逻辑;欧洲疫情影响明年春季订单,若东南亚、南亚因疫情停工,订单会继续回流,我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有望获得提升,对棉价形成新支撑,全球新棉或继续减产,形成上行驱动,内外价差走缩,利于国内棉花轮入,当前棉价或继续维持宽幅震荡,疫苗突破带来希望,中短期经济受新冠影响还要苦撑,长期来看偏乐观。

白  糖

白糖日评:短期内郑糖维持外强内弱格局,长期乐观。供应端:巴西本榨季产糖持续大增,但榨季提早进入尾声,供应边际减弱,荷兰银行预计2020/21榨季巴西中南部糖总产量为3820万吨;新榨季随着油价回升及甘蔗生长调减偏差,食糖产量或大幅减少,当前疫苗进展好;泰国因蔗农改种木薯减产,9月出口食糖33万吨,处于3年最低水平;印度增产,欧盟减产、俄罗斯减产;印度出口补贴政策迟迟未下发,最新消息显示,政府仅支持300万吨出口补贴, 目前少量无补贴出口;国内新糖或近增10万吨产量至1050万吨,广西集团糖厂过半已开榨,10月进口88万吨,实际清关量有差距,11月国内进口预报少,总体预计新榨季进口总量或维持,内外联动差,加工糖或在明年6月后调整关税;ISO预计新榨季全球糖缺口增加至350万吨,本榨季仅72.4万吨。需求端:当前国内销售清淡,新榨季需求或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同比增加100万吨。库存:10月广西陈糖库存同比增加30万吨,形成压力。总体来看,糖价上行压力来自进口方面和高库存,下方有成本支撑,短期大幅驱动不明显,宽幅震荡为主,建议观望;长期来看,国际供应偏紧,国内矛盾在于需求偏弱及进口糖压力,若解决则提供可观的上行空间。

玉  米

玉米:东北玉米继续上涨,华北玉米偏弱,小麦价格走弱。供应上,贸易商积极抢粮,北港价格2555元/吨,1月合约难跌,跌多了收粮主体可以直接在盘面上建立库存。需求上,养殖需求仍然较好,深加工需求尚可。建议:不要做空。

豆  粕

豆粕:多地压榨厂胀库停机,压榨量下滑,粕周度表观需求若有好转。近日预报显示阿根廷和巴西未来两周降雨良好,可供南美大豆追赶播种进度,但未来发芽开花结荚灌浆收获很难一帆风顺,天气潜在升水还是需要给出。需求上,母猪产能刚恢复至往年正常水平的八九成,生猪存栏的恢复还有至少1年多的时间,禽的减量不足以抵消猪的增量,对未来需求仍然保持乐观态度。总结:短期有利空,长期看好5月合约。

鸡  蛋

鸡蛋日评:冻肉进口、出库及销售受阻,给整个畜禽产品带来红利,猪、肉禽、蛋禽价格相继上涨。供应端,目前8月补栏苗新开产,环比有增,量稍大,但未来几个月新开产非常少;淘汰正常,天数在450天左右,总存栏处在下降之中。现在鸡蛋的主要变动因子在于需求端,需求端的主要变量在于食品厂,今年糕点等食品的真实需求场景是否便利,有待进一步研究。

生  猪

生猪日评:生猪价格近期持稳,从屠宰开工率来看,生猪供应逐步增多,但季节性需求旺季,需求也在增加,所以近期价格持稳。近期多地进口冻品包装上检测出新冠病毒,各地冻品市场封库居多,消费者对冻品也有一定程度的排斥,利好生猪价格。北方疫情有所加重,利好猪价,所以生猪价格可能会有所反弹。从中长期来看,供应每月1-3%的供应环比增量,生猪价格大趋势向下。

苹  果

目前产区整体行情仍较为冷淡,客商拿货积极性不高,低价格地面货源仍有一定数量在售,主流价格在低位维持稳定。库存货源以客商少量发自存货为主,调货极少,交易有价无市。短期全国降温、柑橘冲击、消费未复苏,苹果基本面偏弱未改,至少在春节前需求恢复的可能性不大,苹果维持看空观点,01合约下方参考区间6500-6700。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棉花 豆油 农产品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