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期货日报: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启动

2020年8月3日,期货日报: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启动
2020年08月04日 02:45 郑商所

原标题:2020年8月3日,期货日报: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启动 来源:新闻信息部易盛

  闫旭是新疆一家棉花贸易公司——闫氏德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去年在棉花采摘季节,该公司接待了两个棉花期货分析师调研团。于是,闫旭趁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棉花期货分析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及时了解到国内外棉花市场供求信息。更重要的是,他还采纳了部分资深棉花分析师的建议:利用棉花期货与期权工具及时对所收购的籽棉与加工出来的皮棉进行保值操作。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棉花价格大幅下滑,闫旭的公司不但没有亏损,还通过期现结合的方式实现了近1000万元的盈利。这让闫旭和他的同事认识到,做好市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

  一名好的期货分析师,就是一名优秀的“哨兵”,能够敏锐地观察到市场的变化,及时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优质的分析报告。当前国内期货市场和现货产业对优秀期货分析师的需求很大。针对这种情况,为了更大程度地为市场培养专业人才,让更多的产业企业与投资者得到专业化的服务,加快期货市场与产业的融合度,郑商所正式启动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活动目的明确、覆盖市场与品种范围广、评选标准更注重市场化。从活动时间来看,从最初报名到最终专家评审,持续时间近3个月,从8月3日至10月23日,让参选分析师有充足的时间报送研究成果并展示自身能力。从参评品种来看,此次活动设置15个分析师类别,覆盖了郑商所全部已上市品种。从参评对象来看,活动针对全市场分析师,期货公司、投资机构、现货企业等正式在职的分析人员均可参加,最大范围吸引优秀分析师。

  “除了参评人员的职业操守、理论功底、研究分析能力等基本条件以外,此次活动还特别注重参评期货分析师的期权研究能力,引导期货分析师既精通期货,也精通对应品种的期权。”郑商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国内期货与期权市场品种越来越丰富,投资策略组合更是千变万化,市场的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具体化等新的发展趋势。此外,参评人员还需要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技巧和演讲水平,能够用精炼的语言准确地表达观点,做到既能“写得好”又能“讲得好”。

  当前,产业企业参与期货期权市场的数量不断提升,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很多产业企业利用期货、期权工具,通过仓单串换、集团异地交割等实现了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等,规避了运输不畅、现货市场产业链停工中断的风险。因此,此次评选以分析师为产业客户提供套保方案、交易方案的成果为评判标准来考核“服务实体企业能力”,且在考核“研究能力”时,将关注研究成果的实用性。

  据了解,郑商所高级分析师评选已举办了八届,培养和选拔了一大批优秀的期货分析师,评选活动在行业内形成了品牌,“郑商所高级分析师”也逐渐成了“专业”的代名词,他们活跃在期货市场各个品种领域。另外,郑商所在开展品种调研、规则征求意见、活动讲师邀请、投教教材编写等方面也与高级分析师持续开展合作。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活动今日启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更大程度地激发分析师的工作热情,提升研究能力,让更多优秀期货分析师脱颖而出,更好地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记者 乔林生)

其他媒体报道如下:

和讯:“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启动

http://futures.hexun.com/2020-07-31/201798794.html

粮油市场报网:让更多的优秀期货分析师脱颖而出

http://new.grainnews.com.cn:9999/content.aspx?id=6&type=15&articleGuid=86daa2b0-1d3d-4433-9704-2cb364a77d41

期货日报网: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启动

http://www.qhrb.com.cn/2020/0802/277104.shtml

新浪: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启动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0-08-02/doc-iivhvpwx8825738.shtml

金融界: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启动

http://futures.jrj.com.cn/2020/08/02205930402361.shtml

期货日报: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启动

http://www.qhdb.com.cn/Newspaper/Show.aspx?id=2109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析师 郑商所 期货 闫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