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轮胎用橡胶原料及辅料价格变化分析

3月轮胎用橡胶原料及辅料价格变化分析
2020年04月01日 15:15 卓创资讯橡胶产业观察

【导语】 3月,部分轮胎用橡胶原料及辅料价格环比涨跌不一,部分原料价格环比下滑10%以上,主要原因何在?后期是否还会延续这种态势呢?

表 3月份轮胎用橡胶主要原料价格

单位:元/吨

上表为3月1日至3月30日轮胎用橡胶主要原料局部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可以看出,3月份价格环比有涨有跌。上涨品种主要为促进剂CZ,环比上涨1.8%;下跌品种主要为烯烃链产品及天然橡胶,其中丁腈橡胶跌幅最大,在10.7%;跌幅在9%以上的品种还有顺丁橡胶BR9000、国营全乳胶及丁苯橡胶SBR1502。

从同比变化情况看,除丁基橡胶1751价格同比上涨外,其余橡胶原料产品的价格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同比下滑1.6%-37.3%不等。其中同比跌幅最大的是丁腈橡胶3305,跌幅超过37个百分点。

就价格环比涨跌的原因看,促进剂CZ价格上涨主要集中在3月上旬,主要在物流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上涨、促进剂中间体M价格上涨施压CZ成本等影响下,企业上调促进剂价格,但中旬后在下游需求偏淡及原料苯胺等价格下滑利空影响,促进剂价格再度出现下滑态势。而合成橡胶价格下滑主要因为下游轮胎等橡胶制品业需求偏低及丁二烯价格大幅下滑利空影响。天然橡胶价格下滑主要在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下,国内外终端制品需求消化能力偏低影响。

就盈利情况看,多数的橡胶原料企业仍保持一定的盈利水平,尤其在部分橡胶原料的上游产品价格下滑影响下,部分橡胶原料生产企业的盈利水平有所增加。

短期看,橡胶原料的整体走势仍不乐观,尤其在持续发酵的国外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下,下游轮胎等制品业出口受阻,同时施压国内市场需求,导致市场需求整体偏弱,加之部分原料生产企业库存,橡胶原料价格或延续下滑态势。

橡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