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市场支撑减弱 甲醇短期仍以震荡运行为主

内地市场支撑减弱 甲醇短期仍以震荡运行为主
2024年04月07日 10:45 市场资讯

来源:建信期货 作者:建信期货

研报正文

一、 行情回顾与展望

期货盘面截止至周二收盘,甲醇加权合约今日减仓回调,甲醇加权合约减仓 39561 手,05 主力合约减仓 58492 手。加权合约,最后收得有长上下影线,实体较小的阴线 K 线,整体跌幅 0.28%。

今日江苏太仓甲醇现货成交平均价 2610 元/吨,较上一日,下跌20元/吨。煤炭价格今日继续走弱,文华财经煤炭板块指数价格显示,今日继续下跌1%,由于原料端成本下降,甲醇生产企业利润尚可,目前计划之外的检修装置较少,春检力度一般,暂无明显集中检修现象;

国内甲醇产能利用率仍处于高位,内地供应压力仍存,加之港口烯烃工厂对内地甲醇采买量有所缩减,内地市场支撑减弱;港口市场由于外轮抵港低位,库存降至低点,但进口量存在回升预期,港口市场也偏弱运行为主;下游来看,下游价格及开工均涨跌互现,对甲醇需求变动不大。甲醇短期仍以震荡看待。

加权合约技术面走势如下图:小时线周期,RSI 指标进入超买区域后,如期展开调整。日线周期,价格回调至之前上涨幅度的50%附近后,有较强支撑,暂时有所止跌反弹,反弹延续中。短期甲醇价格震荡看待。

二、行业要闻

总投资 56 亿元 上海电气首个商业化绿色甲醇项目开工。上海电气消息,3 月 30 日上午,上海电气集团投资建设的首个规模化商业运行的风电耦合生物质绿色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在吉林西部(洮南)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正式开工,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新型能源结构提供上海电气方案。

吉林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彦峰,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大勇,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出席开工仪式。该项目以洮南丰富的可再生资源风能和生物质能为基础,建设“绿色新能源+绿色化工”产业链项目。

项目总投资 56 亿元,计划建设25 万吨风电耦合生物质制绿色甲醇一体化项目,配套建设新能源规模68 万千瓦,自发自用、轻度并网。项目分两期实施,首期建设绿色甲醇产能5 万吨,计划于2025年产出首批合格甲醇,2027 年实现 25 万吨产能达产。上海电气作为国内领先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在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

具备的风力发电装备、光伏装备、电解水制氢装备、碳捕集、生物质气化、甲醇合成等绿色甲醇生产全链条核心技术工艺、装备设计及制造能力,均在该项目中得以运用。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中的技术路线与相关主要装备实现了国内外的首次工业化应用。

三、数据概览

关联品种甲醇所属公司:建信期货
关联品种甲醇所属公司:建信期货
关联品种甲醇所属公司:建信期货
关联品种甲醇所属公司:建信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甲醇 上海电气 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