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估空的风险较大 焦煤短期尚缺乏上涨驱动

继续估空的风险较大 焦煤短期尚缺乏上涨驱动
2023年05月15日 11:21 市场资讯

来源:中钢期货 作者:中钢期货

研报正文

逻辑:上周,煤焦期间总体呈震荡走势运行。

现货端,焦价完成第7轮提降,至此累降600-700元/吨;焦煤现货维持弱势,竞拍市场流拍率依然较高;远期澳煤价格止跌。

焦煤方面,近期蒙煤甘其毛都口岸通关量明显下降,5月12日、13日汽运通关480车左右,较前期下降约200车,AGV模式暂保持160车,日通关量降至8万吨以下。现阶段下游用煤企业控制对焦煤的采购节奏,而煤矿、洗煤厂等上游库存相对偏高,库存结构压制煤价持续偏弱。对于蒙煤通关下降的影响,仅是降低焦煤供应增量的速度,并不会改变焦煤供需趋于宽松的大趋势,另外其对焦煤价格的刺激,我们认为是阶段性的且是短暂的,待煤价倒挂情况修复后,通关量或重新回升。

焦炭基本面来看,焦企目前整体盈利尚可,尤其山西地区平均吨焦盈利近150元,不过也有部分地区陷入亏损的焦企,发函表示将限制产量,上周焦炭日均产量小幅下降至68.3万吨;下游钢厂陆续实施减产计划,铁水日产尚处于高位回落趋势中,钢厂对焦炭保持按需采购,不过部分前期限产钢厂近期有复产计划,本周日均铁水降至239.23万吨,环比下降1.23万吨,降速放缓。

观点:铁水降速放缓,煤焦情绪稍有修复。盘面看煤焦估值偏低,继续估空的风险较大,但短期尚缺乏上涨驱动,建议以底部震荡思路对待。

后期关注/风险因素:关注进口煤通关、钢厂高炉生产节奏变化情况。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煤 中钢期货 钢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