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需求预期偏乐观 甲醇下跌趋势未变

橡胶需求预期偏乐观 甲醇下跌趋势未变
2023年04月13日 11:25 市场资讯

来源:兴业期货 作者:兴业期货

研报正文

甲醇

本周新增6套装置检修合计530万吨产能,下周4套装置合计420万吨产能也将开启检修,供应主动收紧令甲醇价格止跌反弹。港口库存为67.69(-8.97)万吨,华东因封航库存大幅减少10万吨,华南到港量增加库存小幅积累1.4万吨。

样本生产企业库存为38.51(-0.41)万吨,处于过去三年偏低水平,订单待发量为30.3(+8.9)万吨,达到年内最高,参考昨日公布的西北企业接单量,可以发现上周甲醇价格下跌后,市场成交显著好转。

受集中检修影响,部分西北工厂停售或提价,05合约本周持续反弹,但远月合约表现偏弱,整体下跌趋势未变。

橡胶

供给方面:

随着海外各主产国陆续减产,ANRPC天然橡胶产量进入季节性低产时期,而WMO及国家气候中心预测数据纷纷指向今夏厄尔尼诺事件发生概率显著增强,气候问题对天胶生产及贸易环节的不确定性逐步增加,关注国内产区割胶季开割预期及物候条件稳定状况。

需求方面:

消费刺激政策持续推进,4月乘用车零售终有好转势头,行业协会呼吁继续出台行之有效的政策引导,关注后续措施加码力度;而国内经济温和复苏方向明确,重卡市场有望受益贡献边际增量,加之当前轮企开工率依然维持季度均值上沿,天胶需求预期偏向乐观。

库存方面:

港口现货库存继续累库,但季节性库存拐点或将到来,而沪胶仓单尚处低位,结构性库存压力暂不突出。

核心观点:

政策效果有所显现,乘用车零售数据边际改善,且当前阶段经济温和复苏方向确立,重卡市场亦拐点显现,而考虑到全球天胶生产已进入减产季,气候问题的不稳定性或使得现货库存降库拐点早于往年,供减需增预期支撑下方价格,低估值沪胶盈亏比及安全性占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