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随玉米区间波动 关注黑海谷物出口情况

淀粉随玉米区间波动 关注黑海谷物出口情况
2022年06月07日 09:42 市场资讯

来源:宏源期货 作者:黄小洲

【重要数据】

【行业资讯】

1.据USDA出口检验周报数据,最近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比一周前增长1.6%,比去年同期增长0.6%;当周美国对中国(大陆)出口266,657吨玉米,前一周对中国出口268,818吨玉米。USDA最新作物周报显示,截至6月5日,美国玉米播种工作完成94%,一周前为86%,上年同期为98%,五年平均进度为92%。

2.据乌克兰农业部消息,2021年7月1日到2022年6月6日期间的谷物出口量达到4717.7万吨,其中小麦出口量1857.8万吨,玉米2244.5万吨,大麦568.6万吨,以及黑麦16.19万吨。

3.据农村农业部最新发布的小麦机收进度数据,全国已收货小麦面积1.21亿亩,收货进度过4成,日机收面积超2000万亩,当日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29万台。

【观点小结】

6月6日,CBOT玉米各月合约上涨2.50美分到15.50美分丌等,其中7月合约收高15.50美分,报收742.50美分/蒲式耳,9月合约收高13美分,报收714.25美分/蒲式耳。

黑海出口局势再次令市场担忧,引发小麦和玉米双双上涨,近期需关注黑海地区谷物出口恢复情况的进展。

国内玉米现货价格整体稳中偏弱震荡,东北地区玉米外运加速,华北产区到车量减少,南方销区饲用采购需求一般,连玉米期货昨日窄幅波动,持仓量持续下降,主力合约小幅走高。

玉米供应偏紧的担忧有所缓解,小麦价格高位回调,对玉米价格形成压制,预计小麦收储工作期间,玉米将延续窄幅偏弱震荡格局。需注意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

淀粉现货报价稳定,期货主力合约走弱下跌,尾盘收跌0.09%。随着国内疫情影响的逐步减弱,加之进入淀粉的传统需求旺季,淀粉成本不需求博弈,或将跟随原料玉米区间波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玉米 小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