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市场未能有效改善 焦炭市场或难有起色

钢材市场未能有效改善 焦炭市场或难有起色
2024年03月29日 17:12 兰格钢铁网

钢材市场未能有效改善 焦炭市场或难有起色

本周(3.25—3.29)国内焦炭市场第七轮提降落地,跌幅100-110元/吨,煤价尚未完成筑底,焦炭成本支撑不稳定,钢厂高炉开工率未见提高,对焦炭采购需求一般。成本方面:产区煤矿安检持续加码,对煤矿安全生产、超产等加大监管力度,焦煤产量受到抑制,下游焦企因利润亏损对焦煤谨慎采购,而煤价探涨后,贸易商进场速度也有所减缓,市场采购情绪有所降温,矿点出货难度增加,线上竞拍涨跌互现,矿方多根据自身情况小幅调整报价。供应方面:第七轮提降落地后,焦价跌破近三年最低点,焦企亏损程度加剧,多地焦企召开市场分析会,坚持“没有订单不生产、没有利润不销售、不付款不发货”的原则。需求方面:终端消费未能延续,钢价稍有回落,钢厂铁水产量持续低位,对焦炭多保持按需采购,但贸易商询货现象增多,港口焦炭库存略有增加。综合来看:钢材市场未能有效改善,市场负反馈作用仍在持续,叠加双焦期货连续多日收跌,市场对黑色担忧情绪不减,预计下周焦炭市场或难有起色。

华北地区:本周华北地区焦炭市场第七轮提降落地。焦企生产依旧承压,生产积极性不高,目前焦炭出货相对顺畅;钢材成交表现一般,钢厂利润微薄,对焦炭多按需采购,预计下周华北地区焦炭市场或弱势难改。

华东地区:本周华东地区焦炭市场第七轮提降落地。煤价让利空间有限,焦企保持减产状态,厂内焦炭低库存运行;终端需求低迷,钢厂高炉开工率保持低位,焦炭刚需偏低,预计下周华东地区焦炭市场或弱势难改。

据兰格钢铁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河北唐山地区准一级焦到厂价1760元,较上周降100元;邯郸地区准一级干熄焦1980元,较上周降110元;山西临汾地区准一级焦1700元,较上周降100元;山东临沂地区准一级干熄焦出厂含税价2020元,较上周降110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