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期货:国际金价突破22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广发期货:国际金价突破22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2024年03月29日 08:55 我的钢铁网

【行情回顾】

消息方面,欧美市场即将迎来节日休市,2023年四季度美国GDP环比在消费者支出和地方政府支出增长影响下由3.2%上修至3.4%,核心PCE物价指数季环比终值则从前值2.1%下修至2%,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万人与前值持平。

行情方面,尽管美国经济维持韧性,但通胀下行美联储降息时点渐近,尽管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走势偏强,在全球地缘政治和再通胀的风险下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持续增强价格持续攀升并突破2200美元关口,在3月收官日再创历史新高。国际金价开盘震荡上行盘中突破2200美元阻力并涨幅持续扩大,收盘报2233.59美元/盎司涨幅1.79%创“四连阳”,国内金价同步走强;国际银价跟随黄金同步上涨逼近25美元,收盘价24.97美元/盎司涨1.36%。

【后市展望】当前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和就业市场状况相对稳健但也有弱化现象,在通胀较为顽固下降速度放缓的情况下,美联储偏鸽表态为降息和宽松扫除障碍,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下行趋势在欧洲经济疲软央行可能更早降息的情况下仍较曲折,在避险和抗通胀需求的支撑下二季度黄金将保持强势,短期受到流动性影响盘中波动可能上升,国际金价突破2200美元阻力,多头强势建议逢低买入。

白银方面,国内经济改善有望提振市场信心,春节前后国内光伏和消费电子等工业需求紧张情况有待缓解,但在全球制造改善不及预期情况下工业属性对价格驱动不足,库存偏高使国际银价总体维持区间宽幅震荡并与黄金走势同步,在再通胀预期、工业属性叠加补涨情绪的驱动下价格有待突破,上方阻力在25.8美元,国内银价在6200-6500元区间波动。

【技术面】

国际黄金价格持快速冲高突破2200美元关口随即回落形成新的阻力,多根均线维持多头排列价格维持偏强震荡,MACD绿柱有所扩散;国际白银价格冲高回落在25.8美元存在阻力,下方支撑在24美元,MACD红柱转绿多头力量减弱。

【资金面】

近期金银价格大幅上涨使ETF持仓呈现止跌回升现象,在投资者更加青睐持有黄金实物或衍生品的情况下需求有待进一步改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