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郑为工将出席“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

亿纬锂能郑为工将出席“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
2021年08月03日 16:2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亿纬锂能郑为工将出席“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 来源:电池中国网

8月2日晚,亿纬锂能公告称,公司拟与恩捷股份签署《合资经营协议》及补充协议,双方拟合作在荆门设立合资公司,其中恩捷股份将持有合资公司55%股权,亿纬锂能将持有合资公司45%股权。合资公司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的制造,年产能为16亿平米湿法基膜以及与之产能完全匹配的涂布膜,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52亿元。

亿纬锂能表示,本次合作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双方的竞争优势,专注于生产低成本优质的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并优先向公司及其子公司供应,有利于公司稳定原材料供应,降低采购成本,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在行业内,亿纬锂能是少数同时掌握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锂电池制造商。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亿纬锂能的锂原电池产销规模多年来稳居国内第一,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样排名前列。恩捷股份则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锂电池隔膜供应商,已建成和在建锂电池隔膜理论产能达到约32.2亿平方米。

今年1月,同是在荆门亿纬锂能圆柱电池产品线扩建投产。该项目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操作,稳定高效。亿纬锂能以往的圆柱三元电池产能以小容量18650型号为主,而新项目将同时生产容量较大的21700型号电池产品,较18650型号电池能够实现产品更高能量密度的配套要求。

据了解,该项目投产后,亿纬锂能圆柱电池年产能将从2.5GWh提升至5GWh,年产数量可达4.3亿颗。亿纬锂能表示,随着扩建产线的正式投产,将有效缓解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并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传统的圆柱电池,亿纬锂能表示,公司已完成大圆柱电池战略布局,2023年后会逐步推广大圆柱电池。亿纬锂能布局的是46800和46950两个大圆柱电池,预计2023年产能将释放20GWh,2024年将达到40GWh。

9月13-14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小型动力电芯方案总监郑为工,将应邀出席“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并发表关于“大圆柱磷酸铁锂电池在电动二轮车上的应用”的主题演讲,敬请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