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动力煤短期内维持震荡

弘业期货:动力煤短期内维持震荡
2021年06月15日 09:36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弘业期货:动力煤短期内维持震荡 来源:弘业期货

产地方面,重要纪念日前夕,主产地安全检查形势严峻,供应增量有限。6月8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矿山安全生产,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同时调派百名执法人员,对9个重点产煤省开展异地联合监察执法。有消息称,发改委正在考虑对动力煤实施限价措施,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港口方面,6月10日,五部委到曹妃甸港口调研,是否存在囤积居奇情况,会重点关注高温、长时间堆存、场存多的户。政策高压情况下,电厂采购严格限制招标价格,煤价上涨乏力,但贸易商不愿低价出售,整体较为僵持,以长协调运为主,现秦港Q5500大卡动力煤平仓价940元/吨。下游方面,受高温天气增多以及工业用电旺盛的影响,全国用电需求持续攀升,广东多个地区企业出现限电现象。当前电厂日耗较高,而库存处于中低位水平,后期电厂需求较大。

进口煤方面,有市场传言称浙江、江苏、福建除澳洲煤外已全面放开进口煤管控,6月底前到港资源不占用全年额度,但受制于进口船期及进口资源偏紧,预计6月底前到港资源有限。当前印尼煤报价出现上调。盘面上看,主力09合约昨日小幅反弹,短期内维持震荡,注意持仓波动风险。

资讯监督:乐卫扬 021-26093827

资讯投诉:陈杰 021-26093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