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集运指数跌超6%,焦煤跌超3%

收评:集运指数跌超6%,焦煤跌超3%
2024年03月26日 15:06 市场资讯

  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下跌,集运指数跌超6%,焦炭焦煤铁矿石跌超3%,螺纹钢烧碱沪锡热卷沪镍碳酸锂跌超2%;涨幅方面,红枣涨超2%,尿素燃料油涨超1%。

  机构如何解读集运指数(欧线)期货后续走势?

  一德期货分析指出,近期集运欧线的主要运行逻辑还是在于临近交割月的基差收敛,推动EC各上市合约震荡上行。后市来看,供需基本面延续承压以及现货结算指数的持续回落限制期价的反弹空间。预计EC2406合约维持高位区间震荡概率较大,策略上高抛低吸。

  但中财期货持看涨观点,其研报指出,红海危机范围扩大烈度提升,巴以冲突停火仍遥遥无期。保费及附加费大幅上涨必将持续,油价带动燃料油暴涨,对航运价格起到上涨推动作用,短期趋势难以改变。静态基本面:3-4月国内舱位的整体供需偏宽松,新船下水顺利、试航成功后即将交付的船仍在增加,运力基本充足。SCFIS现货价格仍在下跌。在美联储预期年内降息1次,瑞士央行打起降息第一枪,欧洲经济复苏预期可能提前,商品及服务价格上涨的趋势临近。综合来看,静态基本面作用减弱,战争风险及油价上涨更容易推动运价上涨。策略来说,短期近月单边看多,远月可能也有补涨。重要提示:临近交割基差仍然较大,现货降价趋势已放缓,基差回归预计以期货上涨为主

  “后市来看,度过3月运价下行速度较快的阶段后,4月初在需求回暖、船司提涨的多方利好下,近期EC震荡偏强 ”,申银万国期货也持看涨观点,后续市场的核心博弈点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船司提涨的全面性和持续性,上周是达飞、赫伯罗特和地中海发布4月提涨公告,马士基虽说提涨了线上订舱价,但还未进一步发布提涨公告,关注后续马士基的跟涨情况;二是4月中下旬的需求能否延续回暖力度,从4月中下旬上海-西北欧的运力投放情况来看,进入wk16后,船司实际运力投放缩减,装载率也有所下滑,能否支撑运价持续上涨仍需存疑。EC在上周四强势拉涨后,短期建议暂时保持观望,等待更好的入场时机,预计04波动区间为1700-2100点

  机构观点:焦炭期货暂仍看震荡反弹

  国投安信期货观点:焦炭第六轮提降100即将全面落地,市场情绪稳中稍有反弹。需求端存在边际改善,铁水开始自低位微幅反弹,补库性需求虽仍为负但空间日益有限,钢厂即期利润尚可。供应端焦化厂按库存煤算也亏损,继续通过减产压低入炉煤成本,产端库存压力尚可,因此对提降的抵抗力渐强。整体来看焦炭仍未完全摆脱需求负反馈的拖累行情,但边际上开始有好转迹象,观察钢材终端需求的进一步复苏,盘面仍升水50左右,暂仍看震荡反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焦煤 期货 焦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