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20号胶涨超3%,双焦涨超2%

午评:20号胶涨超3%,双焦涨超2%
2024年02月22日 11:34 市场资讯

  早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多跌少。20号胶(NR)涨超3%,沪镍焦炭焦煤涨超2%,橡胶、乙二醇(EG)、苯乙烯(EB)涨超1%;跌幅方面,烧碱、豆粕铁矿石、菜粕跌超1%。

  焦煤供应出现一定的收紧预期,短期或震荡偏强

  焦煤主力合约领涨期市,日内涨幅逾3%。光大期货指出,近日山西下发《关于开展煤矿“三超”和隐蔽工作面专项整治的通知》,部分集团煤矿开始下发减产要求,据市场传潞安集团及山煤国际等都有对应的减产计划,其中潞安集团减产1700万吨,山煤国际减产800万吨。受此影响,焦煤供应出现一定的收紧预期。预计短期内焦煤盘面表现或震荡偏强。

  橡胶系期货震荡走高,后市如何看待?

  低产季的来临与产业链的低库存从供应端为天胶提供强力支撑;国内下游陆续在年初五复工,复产进度尚可,假期期间现货国际价格表现坚挺,侧面印证海外情况相对平稳,整体需求端复苏可期。随着20号胶仓单集中注销问题的化解,20号胶作为多配更佳。在2023年全乳胶增产与进口压力减少的背景下,深浅色价差收窄的逻辑没有改变,RU的高升水或仍有去化空间

  红海事件对运费的影响仍在持续,亚洲丁二烯供需缺口预期仍存,亚洲价格高位运行,抬升国内丁二烯价格。丁二烯价格持续走强后,顺丁橡胶生产利润持续亏损,上游出现临时停车,占顺丁橡胶产能约11.82%,供应压力或有所缓解。BR盘面强成本定价逻辑持续,短期内,BR易涨难跌。(中信建投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