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原油抢占亚洲市场 沙特被迫折价出售原油

俄罗斯原油抢占亚洲市场 沙特被迫折价出售原油
2022年07月07日 15:20 市场资讯

  来源:金十数据

  各大产油国在亚洲开展“价格战”?

  受制裁影响,俄罗斯的大量廉价原油正在涌入亚洲市场,为了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沙特也正以大幅折扣出售部分原油。

  根据外媒汇编的数据,沙特折价出售了其8月份运往亚洲的阿拉伯重质和中质原油,其定价较阿拉伯轻质原油的折扣力度为2014年以来最大。中国和印度通常是这些折价石油的主要买家,但在俄乌冲突后,更加低廉的俄罗斯石油显然更受欢迎。

  沙特并不是唯一一个因亚洲增加对俄罗斯原油的购买而面临压力的欧佩克产油国。伊朗被迫“折上折”以争夺中国客户,委内瑞拉以创纪录的折扣提供原油,伊拉克的原油出口也受到了影响。

  虽然沙特也向欧美客户提供了类似的折扣,不过,重质原油的大多数买家都在亚洲,因为亚洲的炼油厂通常装备更精良,更适合处理黏度和密度较高的原油品种。

  沙特的阿拉伯重质和中质等品级原油提炼出的燃料油产量虽高,但利润却很低,通常用于航运和发电站。这降低了它们的吸引力,因为炼油商寻求的是能够提炼出更多汽油和柴油的原油,因为现在的市场对汽油和柴油的需求很高。

  根据彭博公允价值(Bloomberg Fair Value)的数据,在亚洲,将原油转化为燃料油的利润大幅下降,并接近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很可能导致重质原油继续折价出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