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硅铁涨逾8% 动力煤尾盘跳水涨幅收窄至4.52%

收评:硅铁涨逾8% 动力煤尾盘跳水涨幅收窄至4.52%
2021年10月19日 15:14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10月19日,期市收盘大面积飘红。动力煤尾盘跳水,涨幅收窄至4.52%。硅铁涨逾8%,红枣涨逾6%,20号胶、锰硅淀粉涨逾5%,焦炭橡胶涨逾4%,玻璃、生猪、EG涨逾3%;跌幅方面,燃油跌逾3%,沥青、EB、不锈钢跌逾2%。

  工信部:相信能源供需偏紧的情况将得到改善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罗俊杰表示,今年以来,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在大幅度上涨,国内的电力、煤炭供需呢也在持续偏紧,多种因素导致近期一段时期有一些地方确实出现了拉闸限电,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以及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都造成了一定的冲击。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已就进一步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我们相信随着一系列市场化改革和保供稳价措施的落地见效,能源供需偏紧的情况将得到改善,对工业经济运行的影响也会逐步削弱。

  光大期货点评天然橡胶行情:当前需求端出现一定恢复性好转

  今日天然橡胶大幅上行,RU主力2201合约突破震荡区间上沿,最高上冲至15650元/吨,创近4个月以来新高,NR主力合约2112合约更是一度涨停。

  ①推动天胶价格低位反弹的主要原因在于当前供应压力尚未显现,且需求端在国庆节后出现一定恢复性好转。供应端受到降雨偏多影响,国内外原料价格表现坚挺。需求端,9月份限产叠加中秋、国庆假期的停工,节后轮胎开工呈现恢复性低位提升态势。

  ②但对比去年10月天胶快速上涨事期,当前橡胶基本面最大的区别是需求疲弱,且难以看到大幅好转可能。虽然轮胎出口表现尚好,但配套市场走弱仍将拖累天胶需求。整体上,在需求低迷情况下,我们认为天然橡胶价格难以复制去年大幅上涨行情,谨慎追多。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双硅大涨

  国泰君安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邵婉嫕表示,硅铁和锰硅上午双双突破8%的涨幅,供给端的矛盾依旧是其价格上涨的核心驱动。

  ①一方面,受能耗双控影响,双硅供给侧面临成本和产量的双重影响。从基本面表现来看,铁合金受成本支撑和限产拉动,其价格高位有一定可持续性,下跌有限。

  ②另一方面,从疫情管控影响,西北地区面临严疫情管控,铁合金企业或面临生产和对外运输的效率限制,市场供应短期或受一定影响,提振了铁合金的资金信心。盘面近期在市场消息尽收且无明显利空趋势的背景下,双硅维持高位震荡,微弱趋势即形成打破平衡的强势动力。考虑到当前市场下铁合金价格的持续拉涨信息释放有限,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谨防动量过涨后的震荡回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