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多数收跌:热卷跌近5% 玻璃、原油跌近4%

期市多数收跌:热卷跌近5% 玻璃、原油跌近4%
2021年08月03日 15:0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8月3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黑色系大跌,热卷跌近5%,螺纹、不锈钢跌逾4%,铁矿石逆势涨近2%;能化品大跌,苯乙烯跌逾4%,玻璃、原油、甲醇跌近4%,PTA跌逾3%;有色普跌,沪镍、沪锌跌逾2%;农产品飘红,豆一涨逾2%。

  市场情绪发酵 钢材期货创近1个月低位

  上周五盘后政治局会议要求影响了市场预期,也打破钢材价格小踏步前进的步调。会议再提大宗商品保供稳价,要求要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尽快出台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坚持全国一盘棋,纠正运动式“减碳”,先立后破,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今年5月份,“保供稳价”一度引发黑色系高位跳水,但实际上此后不断有职能部门发声,并未再明显影响价格。更为重要的是,“纠正运动式减碳”,也就是纠正虚喊口号,或超出目前的发展阶段而采取不切实际的行动等行为,引发市场预期下半年粗钢平控政策方向有变,盘面走出减产放松逻辑,钢材期货重挫。

  此前,在压减粗钢产量政策背景下,淡季需求疲弱被市场忽视。而减产预期生变的当下,需求疲弱也成为打压价格的积极因素。鲁证期货评论称,基建的领先指标挖机销量同比转负,房地产新开工连续三个月同比为负,汽车、部分家电等下游需求继续同比转负,消费增速不及居民收入增长增速,居民收入增速不及经济增速,钢材下游需求传导并不畅,钢材面临需求端的压力。中钢协也表示,从钢材市场需求看,国内各主要用钢行业普遍存在消费提前透支、基数逐步抬高的问题,下半年增速将放缓,用钢需求增长将相应减弱。

  经济数据疲软叠加严峻疫情,油价重挫

  伊朗核谈的时间表目前仍不清晰,伊朗政府领导人的换届或许会对核协议谈判产生未知的影响。伊朗新总统将在8月10日左右就任,美伊最早将在8月中旬再次开始第7次会谈,若达成一致,最早将在10月释放产量,增量在3-4个月内可以达到70万桶/天;若协议未能达成,双方恢复敌对状态,伊朗复产风险解除,油价预计将上行。

  在美伊谈和前,油价潜在利空还需要关注德尔塔病毒的影响。全球的疫情再次肆虐,包括中国在内防疫的压力似乎陡然升级,各地都发出了防疫升级的警告,并且部分地区重新开始了全面封锁的政策。疫情对于油价的走势影响巨大。Delta变异病毒在全球加速蔓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尤其对航空业的损害持续时间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对于后市,能源研发中心分析认为,我们需要注意到国内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品的调整力度明显开始加大,继黑色大跌过后,铜、原油等品种也再加入回调队伍,需要注意市场情绪的进一步恶化导致回调行情进一步升级,尤其是对于库存有保值需求的要做好风险应对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