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执不下!欧佩克+再推迟 最终决定或今天做出

争执不下!欧佩克+再推迟 最终决定或今天做出
2020年12月01日 07: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交易员联盟

  国际市场

  ■来源:文华财经

  国内商品夜盘

  ■来源:文华财经

  要闻回顾

  A股纳入因子提升,需继续推进重大市场改革

  MSCI亚太区指数解决方案研究部主管魏震表示,若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比例,仍有四个问题要解决:一是风险对冲和衍生品工具的获取;二是中国A股较短的结算周期;三是沪股通、深股通的交易假期安排;四是在沪深股通中形成有效的综合交易机制。

  新三板转板上市按下股市互联互通“快进键”

  11月27日,沪深交易所共同发布新三板转板上市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办法的发布意味着新三板转板上市工作将步入实操阶段,这不仅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打通了上升通道,而且有利于新三板市场承上启下功能的进一步发挥,打通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最后一公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整体,大幅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指数成份股调整折射经济转型升级,增强股市“晴雨表”功能

  近日,中证指数公司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样本,于12月14日正式生效。此次调整,银行和周期性行业股票调出较多,取而代之的则是医药生物、半导体等新兴产业股票。市场人士认为,股市是反映中国经济的“晴雨表”。新兴经济行业股票在相关指数中的权重不断增加,反映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趋势,也有助于引导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

  A股总市值全球第二 30年融资超15万亿分红逾10万亿

  今年随着注册制的实施带来的市场扩容,沪深两市最新市值已达78万亿,与2000年末相比增长了16倍,近20年年均增速15%。2014年底,深沪交易所市值首次跃升至全球第二位。当前深沪交易所总市值近80亿元,约占全球主要证券交易所总市值的11%,比排名第三的日本东京交易所总市值高出71%。30年来,A股上市公司累计分红超10万亿,近3年派现金额更是连续突破万亿关口,2019年一举达到1.36万亿,再创新高。

  欧佩克+会期推迟 因各国在产量问题上争执不下

  媒体报道称原定周二举行的欧佩克+会议将改在12月3日举行,以便进行“进一步协商”。部长们正在讨论是将减产协议再维持三个月,还是按计划提高产量。周一各方似乎形成某种共识,延长减产以保护近期的油价上涨。但这次会议变得异常紧张,沙特表示可能辞去欧佩克+一个关键委员会的主席职务。气氛紧张的另一个标志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有人提议阿联酋接任沙特可能放弃的主席职务,但遭到阿联酋的拒绝。

  拜登官宣新政府经济团队:耶伦获财长提名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了新政府经济团队提名。其中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获得了最引人关注的财长提名,等到后续参议院确认任命后,耶伦也将成为美国财政部231年历史上首位女性财长。此外,拜登同时任命了Neera Tanden担任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首位有色人种女性局长)、Wally Adeyemo获得了美国副财长提名(首位非洲裔担任该职位)、Cecilia Rouse获得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提名(首位非洲裔女性担任该职位)。

  ■ 来源:证券时报、金十数据

  产业动态

  【贵金属】

  金价录得2016年以来最差月度表现,受疫苗乐观情绪拖累

  金价周一跌至五个月低点,并有可能录得四年来最糟糕的月线表现。对疫苗推动经济迅速复苏的乐观情绪,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本月迄今,黄金已累计下跌5.3%。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称,“他们(投资者)正在放弃黄金,因为他们认为疫苗将使市场在某个时候开放,而且美国的政权交接将会有序进行。对黄金来说,未来的路很漫长,因为目前似乎没有任何避险需求。

  【能源化工】

  国内液化气市场大势或趋于稳定

  周末华南液化气市场基本稳定,今日呈稳中上行走势,国际消息面向上指引,上游有一定惜售心态,下游恐涨积极入市接货;东北液化气市场周末持稳出货,下游刚需采购,产销尚属平稳,外围走势平平,市场利好不足,国内液化气市场大势或趋于稳定。

  【农副产品】

  截至11月30日2020年度全国棉花累计公检318.0375万吨

  据中国棉花公证检验网,截止到2020年11月30日,2020年棉花年度全国共有978家棉花加工企业按照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方案的要求加工棉花并进行公证检验,全国累计检验14073217包,共318.0375万吨,其中新疆检验量为13875652包,共313.6098万吨;内地检验量为197565包,共4.4277万吨。

  美国农业部冬小麦周度生长报告

  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称,截至11月29日当周,美国冬小麦生长优良率为46%,分析师预估为43%,之前一周为43%,去年同期为52%,截至11月29日当周,美国冬小麦出苗率为92%,之前一周为89%,去年同期为89%,五年均值为91%。

  【其他数据】

  波罗的海指数第二个月下跌,因海岬型船运价走低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下跌3个点或0.24%,结束了连续九个交易日的涨势,该指数本月以来下跌了4.4%。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下跌11点或0.7%,至1522点,11月份下降了18.8%。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下跌2点或0.1%,当月上涨了10.7%。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上涨4点至1022点,创一年以来新高,在11月份上涨了7.7%。

  ■ 来源:金十期货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欧佩克 A股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