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邵宇谈2019年战略配置:风险资产可能会反弹

东方证券邵宇谈2019年战略配置:风险资产可能会反弹
2019年01月20日 12: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下午,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2019年中国金融衍生品投资论坛”上表示,在2019年战略配置中,房地产、一级股权、二级股权、固定收益、大宗商品、避险类、现金类等配置比例建议分别为20%、15%、15%、15%、10%、15-20%、5%。

  他的配置逻辑是,房地产中倾向于一二线住宅、一线商业、交通优先;而一级股权中硬科技、模式创新2b2t的优先;二级股权中考虑成长优先、蓝筹则是估值修复;固定收益中,注意信用下沉规避风险等。

  邵宇梳理了2018年全球主要资产表现,近乎90%的资产出现下跌,跌幅最大的则是比特币,达76.63%。他认为,2019年比2018年流动性松一些,风险资产可能有反弹的状态。

  2019年从具体宏观指标上来看,邵宇认为,政策的边界大概率是“保卫678”,即GDP增速维持在6%以上,人民币汇率维持在7左右,广义货币供应M2增速推升到8%以上。

  就人民币汇率来看,他表示,今年可能会出现宽幅波动,中枢在6.8左右。如果可能利好因素反而出现恶化,那今年人民币汇率“破7”的概率是比较大的。但除了极端情况,即使“破7”也不会出现跌跌不休的情况。如果利好的因素兑现,人民币汇率升到6.6的位置是比较合适的。

  据悉,邵宇是在“2019年中国金融衍生品投资论坛暨第十届’蓝海密剑’中国对冲基金经理公开赛颁奖典礼”上谈及的,该论坛由东航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主办。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知名私募机构、投资公司,对组合管理及风险控制,与参会嘉宾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还就2019年衍生品市场,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进行了展望。

  该大赛累计参赛选手过万人次,累计1376名参赛选手获得奖项,累计盈利高达10.16亿元。第十届赛季,选手“洼盈9号”,以截至2018年度累计总盈利过亿的成绩,晋级“元帅”军衔奖项。

  据介绍,东航金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航金控”)是东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12日,由原成立于1994年点上海东方航空产权经纪公司改制而成。

  目前东航金控已发展成东航集团旗下专门经营金融与类金融资产的专业化机构,注册资本81.3亿元人民币,由其控股、参股或管理东航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东航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等,构筑起涵盖资产管理、企业银行、境内外期货、期货风险管理、境内外基金、境外证券、外汇、融资租赁、保险等领域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唐婧

邵宇 战略配置 风险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