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涨跌互现 煤炭高位盘整原油弱势震荡

期市涨跌互现 煤炭高位盘整原油弱势震荡
2019年01月15日 15: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今日期市涨跌互现,煤炭高位盘整,原油弱势震荡。乙二醇 、PTA焦炭涨超1%,豆二、纸浆、线材跌超1%,螺纹钢热卷、原油、鸡蛋跌近1%。

期货跌幅排名期货跌幅排名

  严寒席卷全美 美国天然气期货暴涨10%

  受寒冬影响,美国天然气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至10%,报3.412美元/百万英热的,刷新日内新高。上周末,一股冬季风暴肆虐美国中西部和东海岸地区,华盛顿特区和弗吉尼亚州的积雪做多达13英寸,同时暴风雪至少造成7人因交通事故丧生。因暴风雪,周日全美有超过1600架航班取消;在北卡,州长Roy Cooper宣布全州100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周日晚间暴风雪使近10万人失去电力。

  不过好消息是,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美国国家气象局指出,周一影响美国中西部的暴风雪即将远离。路透社报道,周一早些时候美国1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冬季风暴警报已经解除,不过在北方还会持续低温。

  神木矿难事件对市场价格将产生不低于10%的反弹预期

  在2018年10月份山东龙郓煤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之后,2019年1月8日,国家煤矿安监局下发《关于责令深超千米冲击地压和煤瓦斯突出煤矿立即进行安全论证的通知》,该项通知主要加深了对于焦煤煤矿的安全整顿。

  而本次陕西神木重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样高达21人之多,安全检查措施与整顿政策预计将会达到同样高度,且榆林地区乃国内动力煤三大主产区之一。仅神木民营企业停产限产,在整顿时间内供给端影响将达到1.2%,扩展到整个榆林地区,影响供给端超过3%,对市场价格将产生不低于10%的反弹预期影响。

  因此,本次事故的市场影响,短期看在于预期,可能暂时转变阶段性悲观情绪,支撑市场煤价反弹;中长期看,就要看实际政策的落地以及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吴化章

期市 涨跌互现 煤炭 原油 高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