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大概率前低后高

分析人士: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大概率前低后高
2018年12月12日 22:37 期货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韩雨芙)12月11日,中信期货2019年投资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与会人士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大概率呈前低后高态势。但若全球经济无法在转型中寻找到新的增长动力,明年下半年经济复苏或昙花一现。

   中信期货宏观策略负责人尹丹认为,就2019年全球经济而言,随着低失业率背景下人力成本的上升以及贸易摩擦背景下原材料成本的上升,风险正在向私营部门累积,而公共部门受到债务上限限制,施展空间也不大,美国经济增速大概率放缓。叠加我国经济受目前房地产投资下行和高杠杆限制居民消费等影响,明年上半年全球需求或将延续此前放缓的趋势。

   至于明年下半年,鉴于欧洲央行会在年中讨论加息事宜,并可能在下半年开启加息,加之我国明年大概率将通过降准降息及进一步降税等措施加大稳增长的力度,她认为全球经济或因需求得到支撑而有所上行。

   但她也表示,若全球经济无法在转型中寻找到新的增长动力,明年下半年压力因素解除后的经济复苏或仅为昙花一现。受此影响,权益资产可能也仅会出现结构性配置的机会。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研究团队负责人张革在综合分析股指、国债、外汇市场的基本面后也建议,2019年投资者应注意权益市场的左侧布局机会。据张革介绍,无论是从资产轮动还是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看,2019年的权益市场都比较值得布局。

   至于今年对市场影响最大的贸易摩擦问题,在尹丹看来,2019年将逐渐淡化。今年10月,美国对我国的2000亿美元产品征收10%关税后,我国贸易顺差不减反增,显示了我国出口的韧性。未来特朗普政府将不得不直面美国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问题,因此很可能将其施政重点从国外转向国内,重提税改、基建等政策,进而可能成为贸易摩擦淡化的契机。

   随着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的公布,出口对国内企业业绩影响的不确定性预期将落地。同时,2019年美联储加息节奏大概率放缓,下半年美元指数将承压。明年6月份的入摩、入富有望带动新一轮外资流入潮,稳定增量资金入市将进一步巩固市场做多信心。中信期货金融期货研究团队认为,一季报披露结束以及入摩炒作预计将成为左侧布局的契机。风格层面,投资者可关注做多IC/IH的套利机会。

   “至于国债市场,上半年仍有多头配置行情,但下半年的不确定性将增加,预计二季度后汇率波动趋于稳定的概率更大。”张革说。

全球经济 贸易摩擦 张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