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市场悲观预期一致 棉价高位震荡

一家之言|市场悲观预期一致 棉价高位震荡
2022年05月21日 14:37 中国棉花网

以下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中国棉花网,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否则一切后果由个人承担!

昨晚在原油带动下,美棉ICE出现了大幅下跌,反观郑棉表现稳定,并未跟随美棉跌破支撑线,郑棉继续高位震荡走势。

上海爆发的疫情将在6月初迎来解封,市场期待下游需求好转,从生产一线情况看,江浙地区企业开机率回升,的确出现需求恢复的迹象,或许随着国内疫情管控效率的提升,棉价可能迎来一波反弹。由于现货价格坚挺,企业在期货上点价采购的动力较足,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买到性价比最高的棉花,一旦期货下跌就是企业采购的机会,盘面也会受到支撑。

另一个现实是内外棉价差过大,特别是在人民币汇率走低的时候,国内棉价优势更加显著,利于外贸出口订单。据了解,现在国外纺织企业已经承受不住过高的棉价,企业利润进一步被压缩,亏损较为普遍,如果后期价格无法向下游有效传导,企业只能降低开机率或者增加化纤使用量。

现在棉市的压力并未减小,从现在新棉的销售进度看出,棉花销售量大幅落后于去年同期水平,未销售的棉花只能寄希望于本年度后期消费赶上来,距离新年度棉花上市还有半年左右,时间正在向着有利于空头的方向运行。今年棉花销售进度缓慢,银行已经延长了还款的时间,但是由于销售进度依然缓慢,留给上游企业还款的时间也在减少。以上两个时间就像两座膨胀的大山,压力不言而喻。既然现货市场边际效应缓慢,企业只能寄希望于期货市场给出机会。ICE棉价不断创出新高,并且已经处于历史高位,继续上涨面临层层阻碍,需要不断出现利多的信号,目前无论炒作干旱天气还是粮食价格大涨,多头一方可借助利用的机会也不多了。

正如文章第一段表述,虽然棉价向下运行阻力明显小于向上,但是市场悲观预期一致,郑棉能否与大多数人预期相符,现在只能等待时间给出正确的答案。

责编:李伟 电话:010-58931122-286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棉价 棉花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