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机构投资者棉纺“产业云调研”活动系列之

“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机构投资者棉纺“产业云调研”活动系列之
2020年09月25日 17:53 中国棉花网

原标题:“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机构投资者棉纺“产业云调研”活动系列之

中国棉花网专讯:924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储棉信息中心主办的稳企安农护航实体机构投资者棉纺产业云调研继续在菏泽郓城棉纺产业区调研。

郓城某棉纺企业在座谈会上表示,棉价不断上涨,纱价弱势下行,产品销售难度较大。该企业主要生产高配纱,含杂和棉结指标对企业产品至关重要,只有手摘棉能够达到这一要求,但现实问题是新疆优质手摘棉越来越少,价格却越来越高,企业生产设备又难以短期内适应机采棉。目前新疆新棉上市价格达到了14000/吨,加上相关成本,花纱价格出现倒挂,生产小幅亏损,导致企业不敢轻易采购原料。

另一家座谈企业表示,目前原料库存在2个月左右,2019年棉纺市场形势开始走下坡路,增加了企业经营难度。为了减少资金占用率,尽量降低库存,企业只能顺价销售棉纱。在整个棉纱生产成本中,棉花原料占很大比重,控制好棉花采购成本至关重要,因此棉花一定要在下跌时候采购,否则高价采购原料,低价销售棉纱,企业只会大幅亏损。

参会期货公司代表认为,现阶段企业应该注意三个问题,一是通过期货工具做到低买高卖,对冲市场风险;二是借助棉纱期货工具,如果企业棉纱产品能够达到期货交割标准要求,也可以通过棉纱期货控制好市场风险。另外棉花期权也已经上市,通过参与含权贸易,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通过金融市场对冲现货市场风险。

(中国棉花网记者:李伟电话010-58931122-28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棉纱 棉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