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甘蔗所赴贵州开展甘蔗野生资源考察采集

云南甘蔗所赴贵州开展甘蔗野生资源考察采集
2020年05月26日 17:24 云南糖网

原标题:云南甘蔗所赴贵州开展甘蔗野生资源考察采集

YNTW.COM糖网配图 与文无关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甘蔗野生资源考察采集

YNTW.COM糖网讯 种质资源是甘蔗育种的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甘蔗种质资源圃资源遗传多样性、丰富抗性育种基因库,摸清贵州省黔西南州甘蔗野生近缘植物类型及其地理分布,2020年5月9日至22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以下简称甘蔗所)在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农业农村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支持下,派出考察队对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兴仁市、晴隆县、普安县的甘蔗野生种质资源进行系统考察和抢救性收集。

经过14天的不懈努力,考察队完成了上述4县市33个乡镇的考察采集任务,收集到割手密、斑茅、滇蔗茅、蔗茅等甘蔗野生资源102份,行程共计1909公里。后续,甘蔗所将对采集到的资源做进一步整理和编目,并提交国家甘蔗种质资源圃进行安全保存,供全国同行研究利用。此外,甘蔗所将于2020年9月对黔西南州其余4县市(贞丰县、望谟县、册亨县、安龙县)开展系统考察采集。(云南甘蔗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