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称欧盟将继续进口加拿大油菜籽

美国农业部称欧盟将继续进口加拿大油菜籽
2020年05月26日 13:47 生意社

原标题:美国农业部称欧盟将继续进口加拿大油菜籽 来源:博易大师

  华盛顿5月25日消息: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欧盟油菜籽进口将增加20万吨,这与许多分析师的预期大相径庭。欧洲生物柴油需求减少将会降低油菜籽进口,不过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报告却给出不同的预测。

  根据一些机构的最新预测,欧盟生物柴油需求下降并不会导致欧盟需求遭到摧毁。目前欧盟已经成为加拿大油菜籽的最大买家。2019/20年度前八个月欧盟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13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五倍以上。事实上,今年欧盟是加拿大的第二大油菜籽进口国,仅次于日本的146万吨,但是高于中国的进口量116万吨。

  市场人士担忧新冠病毒引发的出行限制导致生物柴油产量急剧下降,下个年度欧盟市场需求将会枯竭。但是美国农业部并不这样认为。美国农业部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21年度欧盟油菜籽进口将增加20万吨,达到600万吨。

  LeftField商品研究公司分析师Jon Dryger认为美国农业部的预测过于乐观,不过他承认美国农业部预测有一些可信度。Dryger说,当油菜籽种植者听说3月和4月期间欧盟生物柴油产量减少50%到60%时,自然会感到恐慌,因为这意味着出口减少。但是当他深入研究数字时,情况并没有那么可怕。Dryger说,我们没有那么悲观。他认为欧盟生物柴油消费将缓慢恢复到“新常态”,相当于疫情前生物燃料需求的90%左右。

  Driedger预计2020年生物柴油产量将减少15%,但这并不一定相当于油菜籽需求减少15%,这是因为油菜籽占到欧盟生物柴油原料的39%。一些替代原料受需求减少的影响可能更大。例如,20%的原料来自植物油和食用油。由于餐厅客流量大大减少,因此这两种植物油供应将受到严格限制。

  2019年欧盟生物柴油行业消耗大约500万吨油菜籽或1250万吨菜籽油。

  Dryger表示,合理的预测是,2020/21年度欧盟生物柴油行业的油菜籽压榨减少5%或62.5万吨,这将直接影响来自加拿大和乌克兰的进口。

  2020/21年度欧盟油菜籽产量预计为1700万吨,与上年持平,但比五年平均水平低16%。美国农业部在报告中表示,天气恶劣以及新烟碱杀虫剂禁令对油菜籽种植产生了负面影响。Dryger认为,由于欧盟产量持平,而压榨减少62.5万吨,意味着进口将减少类似幅度。这就是为什么他很难相信美国农业部预计进口将增加20万吨。他最初预测进口降幅的很大一部分将集中在乌克兰。他听说有人预计2020/21年度乌克兰油菜籽产量只有200到300万吨,低于今年的346万吨,但是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是400万吨,这令所有人感到惊讶。美国农业部预计乌克兰2020/21年度油菜籽出口将增加40万吨,达到340万吨。如果USDA的预测属实,加拿大对欧盟的油菜籽出口可能减少20万吨,因为欧盟进口预计增长20万吨,而乌克兰对欧盟邻国的出口预计增长40万吨。

  美国农业部还预测2020/21年度澳大利亚油菜籽产量将大幅恢复,出口量将增加30万吨,达到210万吨。澳大利亚也向欧盟出口油菜籽,但是Driedger称,由于澳大利亚油菜籽价格溢价,因此澳大利亚的非转基因油菜籽不太可能进入生物柴油市场。

  中国是需求方面的变数。今年3月份中国出人意料进口了36.78万吨加拿大油菜籽,是当月的最大买家,比2019/20年度的月均进口水平多出一倍以上。Driedger称,我不确定这是新常态。但是中国极有可能弥补欧盟潜在的需求不足。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油菜籽 美国农业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