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期货:贵金属价格仍有上涨的动力 注意白银可能存在补涨行情

金瑞期货:贵金属价格仍有上涨的动力 注意白银可能存在补涨行情
2024年03月29日 17:31 市场资讯

  【沪金行情异动点评】今日沪金主力2406合约报收531.3元/克,全天累计上涨13.26元/克,涨幅2.56%。黄金价格的上涨主要源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美联储当前政策预期偏鸽,市场预计联储可能会在年中为避免经济出现衰退而提前降息,这一偏鸽政策预期导致了美债收益率的下调,对贵金属价格形成利好。此外,预防式的提前降息可能带来美国出现二次通胀的风险,也对贵金属价格形成利好。其次是流动性宽松的推动。

  此前一段时间,美联储隔夜逆回购数额大幅下降,向市场释放了大约2000亿美元的流动性,是黄金价格上涨并突破历史新高的主要推动力,当前流动性仍对黄金价格走高起到推动。第三是当前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脆弱性提升,逆全球化以及地缘政治危机和恐怖袭击推高了市场的避险情绪,而经济格局的脆弱性以及由此带来的去美元化需求推动了几十年来最强的全球央行持续购金潮,也对黄金价格形成了中长期利好,这轮上涨正是其短期兑现。近期金银比持续走高的结果也能印证此次黄金价格的驱动因素中避险以及央行购金或占据了重要影响,白银因缺乏相关属性而涨幅较小。展望未来,预计在预防式降息的叙事下,贵金属价格仍有上涨的动力,但由于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有限,预计涨幅可能受到一定限制;此外考虑到本轮行情黄金持续突破历史新高的情况下白银估值相对偏低,要注意白银可能存在补涨行情。沪金核心价格区间【520,550】,COMEX金核心价格区间【2150,2350】

  金瑞期货研究员 吴梓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