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3月29日金融日报

光大期货:3月29日金融日报
2024年03月29日 09:37 市场资讯

  股指:

  昨日,权益市场在前一日回落的基础上明显上涨,Wind全A收涨1.29%,成交额9600亿元。中证1000上涨2.2%,中证500上涨1.3%,沪深300上涨0.52%,上证50上涨0.13%。A股市场近期表现为放量震荡,指数期权端隐含波动率明显回落,指数基差贴水明显缩小,这些特征都表示出市场对于后市题材和风格存在分歧。一方面,A股即将进入分红季,在各家公司强调分红重要性的大背景下,股息率往往得到超预期提升,大盘价值题材仍是市场关注重点。另一方面,近期国内宏观体现出金融数据偏弱,但经济数据走强的特点,市场开始广泛关注由外需带动的制造业回暖以及大规模设备更新对企业盈利的影响,大盘成长板块近期也有回暖的趋势。这种分歧会使得A股结构轮动较为明显,指数近期以震荡为主。待制造业回暖的情况得到更多数据验证,指数可能走出向上突破的行情。基差方面,IM2404基差-32.64,IC2404基差-7.1,IF2404基差0.84,IH2404基差3.41。

  国债:   

  国债期货收盘涨跌不一,30年期主力合约涨0.15%,10年期主力合约持平,5年期主力合约持平,2年期主力合约涨0.01%。央行昨日进行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0%,与此前持平。今日有2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480亿元。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跌。1天期品种报1.7186%,跌4.13个基点;7天期报1.9845%,跌3.02个基点。近期央行再提降准,货币宽松及资产荒格局下债市仍有支撑。但短期利空因素增多,临近季末资金面易紧难松,预计国债收益率继续维持低位大幅波动。

  贵金属:

  隔夜伦敦现货黄金再创历史新高。美国四季度GDP上修至3.4%,核心PCE物价指数超预期降温,显示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通胀也得到较好控制。受此影响,美元与黄金出现通胀的局面。另外,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称不急于降息,应推迟降息、或削减潜在的降息幅度,虽然沃勒作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有力人选,但市场大体已消化美联储偏鹰的影响。海外市场表现来看,市场风险偏好仍趋于乐观,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下黄金上行趋势并未改变。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