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纸浆基本面支持上涨 关注高贴水合约

期货大咖聊大宗:纸浆基本面支持上涨 关注高贴水合约
2022年11月24日 17:58 市场资讯

  新浪期货重磅推出“期货大咖聊大宗“期货专家连麦活动,生猪一整波下跌行情是否已经走完?市场利好不断,房地产走势如何演绎?黑色系强势资金推动能到何时?新浪期货邀请广发期货分析师何济生,研讨期货市场投资机会。

  何济生表示,纸浆是天然多配的品种,今年供给收缩明显,明年大环境依然是低供应量,且下游造纸厂明年陆续产能投放,需求在增长,而且纸浆完全依赖进口,非常适合做多。唯一不足的问题是目前绝对价格处在历史最高位。

  对于合约选择问题,何济生认为,01和05合约,选择贴水相对大的合约即可,如果资金量大,可以考虑正套。

  以下为文字实录(有部分删减):

  何济生:纸浆是一个天然多配的一个品种,不仅仅是今年,明年也是这样。为什么?因为它的供给今年1到10月份是-16%。什么概念?一个品种的供应-16%,那需求差是差,但供需相较的时候,价格是可涨可跌的。它目前的供给收缩是打明牌的,需求也还好。所以,它的整个库存其实没有太多压力,跟纯碱一样。大家一直说纯碱不行了,纯碱不行了,结果纯碱就是很行,但现在纯碱也是一直在上涨,因为它低库存,需求也还行。所以,一个不断去库的品种比较适合做多。甚至纸浆比纯碱还要更具想象力。因为明年5月份之后,大家现在都是说前面把远月合约打到2000以下的纯碱,就是因为大家觉得后面远兴能源500、600万吨一投出来,整个市场的供需矛盾一下子就扭转了,它就不应该有利润,就把价格打得很低。现在市场一直这么低库存,一直在纠偏,所以它的价格就走得特别流畅。

  纸浆的供应是收缩的,明年依旧是属于一个低供应量的大的环境,明年下游造纸厂陆陆续续都是在产能投放。需求在增长,供应没起来,这样的品种就是一个比较适合做多的品种。再加上它完全依赖于进口,它就会涉及到人民币汇率的问题。唯一一个不足的地方是它的绝对价格,目前7000—7500,属于历史的最高位。也就是供需矛盾基本面已经反映在价格的绝对高位了,是这么一个事实。

新浪合作平台广发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