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袭击!乌克兰全境停电,所有核电站停机!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来袭

导弹袭击!乌克兰全境停电,所有核电站停机!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来袭
2022年11月24日 07:28 中证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转自:中国证券报

  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股三大指数震荡上涨。特斯拉迎来久违大涨,收盘涨近8%,市值一夜大增约4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10亿元。

  当日公布的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的会议纪要和会后决议声明释放的信号一致。美联储决策者大多青睐放缓加息的步伐,暗示12月的加息幅度有望回落到50个基点。同时,美联储暗示,2023年美国衰退几率接近50%。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消息,乌克兰能源部11月23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导弹袭击造成乌克兰国内所有核电站以及大多数火力和水力发电站暂时停机,输电设施也遭到破坏。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欧洲议会官网遭到黑客攻击,网站一度瘫痪无法显示,约两小时后恢复正常。

  美股新能源汽车股强势反弹

  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股三大指数走势震荡,收盘集体上涨。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28%,报34194.06点;标普500指数涨0.59%,报4027.2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99%,报11285.32点。

来源:Wind来源:Wind

  当日,美股市场上新能源汽车股大涨。据Wind数据,特斯拉高开高走,收盘涨7.82%,创今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最新总市值为5785亿美元。特斯拉市值当日大增约4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10亿元。此外,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分别涨5.69%、4.20%、3.59%。

来源:Wind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持续调整。截至当地时间11月22日收盘,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腰斩,累计跌幅达51.77%。对于23日的大幅反弹,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评论称,“特斯拉被抛售过头了”。

  国际油价大跌

  大宗商品市场上,国际油价大幅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4日6:00,NYMEX原油主力合约跌逾4%,ICE布油主力合约跌逾3%。

来源:Wind来源:Wind

  消息面上,欧盟和七国集团考虑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实行65美元-70美元/桶的价格上限,远高于俄油成本,目前运往欧洲西北部的乌拉尔原油交易价格约为62美元-63美元/桶。

  同时,经合组织OECD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扩张速度放缓,美国发布数据显示上周EIA原油库存减少近370万桶不如前值,汽油和精炼油库存超预期增加,都增添了市场对需求前景的担忧。

  SPI Asset Management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交易员密切关注俄罗斯究竟会削减多少石油出口以进行回应,这可能会提振油价。”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

  明年美国衰退几率近50%

  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联储公布11月份议息会议的会议纪要。和11月份利率决议声明释放的信号一致,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大多青睐放缓加息的步伐,暗示12月的加息幅度有望从本月的75个基点回落到50个基点。

  会议纪要提及,考虑货币政策滞后性等因素,多数与会联储官员认为,随着货币政策接近足以实现FOMC委员会目标的限制性立场,放慢加息的步伐将变得合适。

  纪要还写道,与会官员认为,利率的最终目标水平比加息幅度更加重要。

  会议纪要还显示了美联储内部对美国经济的最新预测。纪要称,由于美国通胀居高不下,美联储官员继续认为通胀预期存在上行风险,实际经济活动的基本情形预期有偏向下行的风险。美联储暗示,美国经济在2023年某个时候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

  美国总统拜登授权再向乌克兰

  提供4亿美元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授权国务卿,根据《对外援助法》向乌克兰提供价值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用于国防用品、服务、军事教育及培训等。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乌克兰局势

  举行临时会议

  当地时间11月23日,应美国、阿尔巴尼亚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在当天16时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临时会议。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他已指示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另据了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此外,联合国负责政治与和平建设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预计将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乌克兰全境进入停电状态

  首都基辅暂停供水

  当地时间11月23日,乌克兰电网公司宣布,乌克兰全境进入停电状态。当天,基辅市长宣布,基辅所有地区暂停供水,敦促民众尽可能储备水。

  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因能源设施瘫痪导致火车暂停发车,铁路部门将使用备用的内燃机车。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已责成能源部与外交部和海关部门协调,尽快从其他国家进口能源基础设施所需的设备。

  当天稍早前,包括首都基辅、利沃夫、敖德萨等在内的乌克兰多地发生爆炸。当地政府称,多处重要基础设施遭到袭击,部分地区水电供应中断。

  国际原子能机构:

  扎波罗热核电站再次失去外部电力供应

  当地时间11月2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当天再次失去外部电力供应,目前由应急柴油发电机来提供反应堆冷却及其他核安保基本功能所需的电力。

  此前,扎波罗热核电站曾多次与外部电网断开,最近一次发生在11月初,当时用了两天时间才恢复外部供电。

  美国弗吉尼亚州沃尔玛超市枪击事件

  造成6死4伤

  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市警方23日表示,日前发生在该市一家沃尔玛超市的枪击事件造成6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枪手自杀。

  美国总统拜登23日谈及他今年早些时候签署的一项“枪支改革”法案,强调“这远远不够”,必须采取更大行动。

  这是弗吉尼亚州本月发生的第二起严重枪击事件。13日晚,弗吉尼亚大学位于夏洛茨维尔市的主校区遭枪手袭击,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此外,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的一家夜店19日深夜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19人受伤。

  美国网站“枪支暴力档案”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已发生607起造成至少4人死伤的严重枪击事件,近4万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