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欧瑞博吴伟志:有些行业牛市走完只剩熊市 野百合也有春天

视频|中欧瑞博吴伟志:有些行业牛市走完只剩熊市 野百合也有春天
2020年09月21日 21:15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期,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分享:敬畏市场 如何像兔子一样投资?>>完整视频

  他表示,对下半年,市场不会有太明显的趋势,向上的趋势不大,向下也没有什么趋势。有些行业和公司已经走完牛市了,走完牛市接下来只能走熊市。一些半导体主题的一些疫苗主题的公司,未来你希望他回到前期的高位再创新高,这种是美好的愿望,可能性很小。

  当下的市场是处于夏季,夏季的特点就是一花一世界。漫山遍野的花,在一轮春夏秋冬循环之中,总有开的时候,有开的机会,所以我们说野百合也有春天。

  以下是发言摘录:

  下半年市场不会有太明显的趋势,不会有太明显的趋势,向上的趋势,向下也没有什么趋势,可能你既可以说是牛市,也可以是熊市。

  为什么说既可以说是牛市,也可以说是熊市?那么其实我想讲刚才讲的现象,周期变短之后,分布牛市叠加之下,有些行业和公司,他已经走完牛市了,走完牛市接下来走什么事?只能走熊市。

  是吧?你比如说一些泡沫破灭的,什么一些半导体主题的一些疫苗主题的公司,未来你希望他回到前期的高位再创新高,这种是美好的愿望。我们觉得可能性很小。这些出现了严重估值泡沫的公司,是吧?它的供求关系自然而然会形成逆转。本来这家公司值200亿,你给他1000亿,他的大股东,中小股东。他们想干什么?你换个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里面的中小股东PE/VC是吧?值200亿的公司,现在按照1000亿2000亿在交易,是吧?你能套10%你就不会和5%。

  所以说为什么我们看到最近中报披露完成了之后,有很多的上市公司出现了大股东大比例减持,大比例减持。所以我们说把股价脱离它的基本面,脱离它的合理估值,炒到天上去。那么你这种情况,大股东最喜欢的,所以这种性质是不可持续的。

  所以我们刚才讲,对于有一些行业和公司已经进入熊市了,已经进入熊市了。那么当然当下的市场,夏季的特点就是一花一世界,我们刚才讲有不少行业和公司已经泡沫,甚至泡沫破灭,那么也有不少行业和公司它的估值依然便宜,依然便宜。

  那么有些行业和公司它不是便宜,不是估值便宜,是股价便宜。

  就像前段时间最近大家看到证监会开始干预低价股炒作,我记得有一些投资者跟我们交流时候问怎么看这个现象,我说这个现象我就用一句歌的革命,一说大家就明白了。我不知道大家还记得有首歌叫野百合也有春天,这些长期下跌,跌去8090%的这一些低价股,是吧?那么在这样的一个牛市中期的氛围之下,那么再加上创业板打开涨跌停板限制,有几个低价股,成功的这个股价实现翻番翻几番,有这样赚钱效应,我能吸引大家眼球。那些低价股,那么他也会开。

  所以说不管漫山遍野的野花,在一轮春夏秋冬循环之中,他也有开的时候,他也有开的机会,是吧?所以野百合也有春天。

  所以我们想讲的总结一下下半年的观点。第一,大的指数我们觉得没有大方向,没有大方向。第二,市场又回到了一个靠选股,靠选股去获取收益的一个阶段。

直播免费,复播需解锁。添加新浪证券小助手(微信号“sinazhq”)解锁,加入粉丝交流群。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