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贵不贵?李迅雷:“老八股”持有至今 年化收益30%超巴菲特

科创板贵不贵?李迅雷:“老八股”持有至今 年化收益30%超巴菲特
2020年08月24日 21:25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24日19:30易方达基金主办,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李迅雷分享:科创50 指领未来。对于科创板目前贵不贵,李迅雷表示,应该动态看,而不是静态看市盈率。回顾1990年时候“老八股”在当时看也有科技含量,当时看静态市盈率也很高,但是,如果动态看,从1990年持有老八股至今,年化收益超过30%,跑赢巴菲特。

  以下是摘录,完整视频请添加新浪证券小助手(微信号“sinazhq”)解锁:

  提问:大家也会可能会觉得科创板会不会太贵了。 您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呢?

  李迅雷:我觉得要从几个方面来看这个问题是吧?

  第一个问题的话,静态的看还是动态的看?我们A股市场如果要回到1990年的话,估计大部分投资者都不知道1990年我们A股市场的市盈率是有多高的,我记得好像当初最便宜的一个股票,它的市盈率大概是50多倍,最贵的大概要接近1万倍。

  那个时候的话,老八股时代,那些企业其实也有科技含量的,但现在来看的话没什么可讲的,那个时候的话因为你科技含量的然后它的市值也比较小,但如果说你把这些老8股在1990年买入,持有到现在为止的话,年化收益率是远远跑赢巴菲特。我曾经算过大概年化收益率都是在30%,相当高,但是在那个时代你如果静态来看的话,没有一个公司值得没有人敢买,就没有值得投资的,因为那个时候A股市场刚刚初创阶段,那么所以大家心里都觉得那么高的估值太不合理了,看看那个时候的话美国股市这么便宜是吧?A股市场那么高,分红率基本上没有很可以分的,但是时间长了,体现出来他的优势所在了,成长是第一位的,所以现在来看静态市盈率虽然高,但是关键看动态是不是这样。

  新浪财经精品栏目《麒麟直播》,直播免费,复播需解锁。添加新浪证券小助手(微信号“sinazhq”)解锁。如果你对上述公司、或嘉宾、或话题有兴趣,扫码添加新浪证券小助手(微信号“sinazhq”),入群提问吧,你的问题将有望得到嘉宾的在线回答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