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科技创新混合发行:曾鹏、肖瑞瑾共同管理

博时科技创新混合发行:曾鹏、肖瑞瑾共同管理
2020年03月26日 12: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博时科技创新混合(A:009057 C:009058)正式发行,募集期为2020-03-26 至2020-04-09。业绩比较基准: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3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20%。

  科技创新主题企业主要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符合科创板定位的其他领域。采用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策略精选优质个股;将重点关注以下几类港股通股票:1)在港股市场上市,行业中居于龙头地位,在技术或产品、市场竞争力强的代表性中资企业;2)所处行业为国家鼓励的科技行业、公司掌握核心技术优势、在我国境内有业务布局的香港本地和外资公司;3)港股市场在行业竞争结构、估值、 AH股折溢价、股息率等方面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

  双基金经理:曾鹏 肖瑞瑾,两人自2019-06-27 至今共同管理的博时科创3年任期回报18.50%,1年风险分析,下行风险12%。曾鹏,投资经理年限 7.19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3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52.11亿。任基金经理的公司数 1家。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年化回报9.38%。除2018年6月21日管理至今的博时特许价值R任职回报-19.42%外,其他均获得正回报,管理最长的为博时新兴成长,自2013年1月18日至今,任职回报为52.46%,年化6.04%,排名329/391。1年风险分析,博时新兴成长下行风险14.7%,风险度高。

  肖瑞瑾,投资经理年限 3.22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6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28.98亿,任基金经理的公司数 1家。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年化回报17.17%。除2018年6月21日管理至今的博时特许价值R任职回报-19.42%、博时汇悦回报2020年2月20任期回报-6.85%外,其他任期均获得正收益。管理时间最长的为博时回报灵活配置,自2017年8月14日管理至今,任期回报83.37%,年化回报26.08%,回报排名22/1425。1年风险风险,博时回报灵活配置下行风险10.78%,风险度中等

  策略: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投资6大领域企业 重点布局3类港股通股票

  博时科技创新混合投资目标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的证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投资比例为股票资产的0%-50%。

  投资策略中股票投资策略,采用主题投资策略,通过持续跟踪中国科技创新政策和产业路径,结合科技创新产业分析比较、上市公司战略规划及国际竞争力分析等方法,挖掘属于科技创新范畴的投资主题及相关股票(包括但不限于科创板公司股票),精选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作为重点进行投资。

  科技创新主题企业主要来自下列领域:(1)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主要包括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电子信息、下一代信息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兴软件、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硬件等;(2)高端装备领域,主要包括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先进轨道交通、海洋工程装备及相关技术服务等;(3)新材料领域,主要包括先进钢铁材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先进石化化工新材料、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前沿新材料及相关技术服务等;(4)新能源领域,主要包括先进核电、大型风电、高效光电光热、高效储能及相关技术服务等;(5)节能环保领域,主要包括高效节能产品及设备、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先进环保产品、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及相关技术服务等; (6)生物医药领域,主要包括生物制品、高端化学药、高端医疗设备与器械及相关技术服务等;(7)符合科创板定位的其他领域。

  科创板股票投资策略:采用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策略。采用定性分析的主要目的是,识别出全部或部分具备以下特征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所处行业为国家产业政策鼓励,或者是限制国内相关产业发展、亟需补齐短板的紧缺产业;在行业中掌握核心技术优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一定竞争壁垒的核心竞争力;持续保持高强度的技术研发投入,并具备将研发成果转化为实用产品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社会责任历史,从公司控制人、管理层和中层技术人员均有完善的激励机制,企业信息披露公开透明等。定量分析:将公司分为初期成长阶段、稳定成长阶段两类,并采用相应的定量分析方法,以识别具备潜在盈利弹性或持续成长能力的个股进行投资。

  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策略:通过港股通投资于港股,将重点关注以下几类港股通股票:1)在港股市场上市,行业中居于龙头地位,在技术或产品、市场竞争力强的代表性中资企业;2)所处行业为国家鼓励的科技行业、公司掌握核心技术优势、在我国境内有业务布局的香港本地和外资公司;3)港股市场在行业竞争结构、估值、 AH股折溢价、股息率等方面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

  基金经理:曾鹏 肖瑞瑾 管理的博时科创3年任期回报18.50%下行风险12%

  曾鹏,硕士,2009-2012任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13年起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2013年1月起任博时新兴成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2月至2016年4月担任博时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6月起担任博时特许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6月起任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投资经理年限 7.19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3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52.11亿。任基金经理的公司数 1家。他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年化回报9.38%。除2018年6月21日管理至今的博时特许价值R任职回报-19.42%外,其他均获得正回报,管理最长的为博时新兴成长,自2013年1月18日至今,任职回报为52.46%,年化6.04%,排名329/391。1年风险分析,博时新兴成长下行风险14.7%,风险度高。

  肖瑞瑾,硕士,2012起任博时基金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资深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7年1月至2019年10月担任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担任博时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7年8月起任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6月起担任博时特许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6月起任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2月起任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投资经理年限 3.22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6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28.98亿,任基金经理的公司数 1家。他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年化回报17.17%。除2018年6月21日管理至今的博时特许价值R任职回报-19.42%、博时汇悦回报2020年2月20任期回报-6.85%外,其他任期均获得正收益。管理时间最长的为博时回报灵活配置,自2017年8月14日管理至今,任期回报83.37%,年化回报26.08%,回报排名22/1425。1年风险风险,博时回报灵活配置下行风险10.78%,风险度中等。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