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被骗子假冒荐股 还"帮"他卖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被骗子假冒荐股 还"帮"他卖基金
2019年08月08日 21:32 新浪财经

  手握300亿也烦恼!被骗子假冒荐股,还“帮”他卖基金!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消息,景顺长城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在自媒体平台表示,自己被骗子冒充了,有骗子谎称是景顺长城刘彦春团队,在微信群推荐股票。这种千万不可信。

  骗子假冒刘彦春 还“帮”景顺长城卖基金?

  根据刘彦春曝光的骗子推荐股票的截图,在名为“景顺长城基金群169”的微信群中,有自称景顺长城工作人员的骗子说“刘彦春团队:今日早间推荐个股为金洲慈航000587,当前已经小幅冲高···”

  其实冒充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以前也发生过,但是骗子在群里表示:“我们是基金机构,不收取任何费用,希望大家跟着我们操作盈利后去银行申购我们的基金给予支持。”这种冒充,简直让当事人、当事基金公司哭笑不得。

  有网友评论在刘彦春的账号下评论“太牛了,还帮你们卖基金”。还有网友调侃“想冒充徐翔,说自己提前出狱了,每天分享涨停战法”。

  回顾景顺长城8月6日公告,有不法分子冒用景顺长城基金的名义,假冒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向公众投资者提供有关个股、个券的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等证券咨询服务。提醒投资者注意辨别。

  刘彦春有多牛?管理规模300亿元 年化最低15%

  资料显示,刘彦春先生为管理学硕士。曾担任汉唐证券研究员,香港中信投资研究有限公司研究员,博时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等职务。2015年1月加入景顺长城,自2015年4月起担任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现任研究部总监兼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

  刘彦春已经有超10年基金经理经验,按照基金经理从业年限排名,他在所有近2000名公募基金经理中排名第63位。

  在任管理基金数6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331.35亿。从现任管理规模看,330亿元大致排在129位。但是管理规模排在刘彦春前面的,多数为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而刘彦春管理的是偏股基金。如果以偏股主动基金规模看,刘彦春管理规模在前五名。

  刘彦春从2015年7月开始管理的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任职期收益分别为86%、122%,任职期年化收益为15%、21%。

  6月底7月初,他的新发基金景顺长城绩优成长,用了8天募集30亿元。也足以看出投资者对刘彦春的认可。

  刘彦春买了啥?最看好茅五泸、温氏、牧原

  从刘彦春管理的产品看,除了有一只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7月成立没有持仓数据,其余的五只产品重仓股如下。可以看出,截止二季度末,刘彦春持仓主要以白酒(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家电(格力、美的)、养殖(温氏股份、牧原股份)、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刘彦春五只基金中全部持有了对茅五泸、温氏牧原这五只股票。

  后市怎么看?

  一季报:市场情绪如同少女心,未来要做好赚辛苦钱的准备

  他在一季报表示,“市场情绪如同少女的心,永远猜不清楚。昨天还冷若冰霜,今天就热情如火。”在他看来,经济运行、政策调整,一切都顺理成章。但市场波动之大,远超想象。权益资产的风险溢价已经回归均值,估值修复接近尾声,躺着赚钱的时间窗口正在过去。

  值得一提的是,他表示,“未来,我们需要做好赚辛苦钱的准备。经济韧性、特定商品供给冲击,可能给货币政策带来阶段性扰动,需要观察并随机应变。过于奔放的投资风格在下一阶段风险会显著增大,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手中的每一个筹码。”

  他认为,尽管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趋于合理,但市场整体风险还不算大。“宏观是我们必须接受的,微观才是我们可以有所作为的。”

  二季报:权益投资正在变得困难,“核心资产”或存风险

  刘彦春在二季报中,也提到了市场讨论激烈的核心资产。他表示,权益投资正在变得困难。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回归近几年均值附近。所谓的“核心资产”定价中普遍包含了较为乐观的增长预期。最大的风险在于市场风格快速趋同,部分资产交易拥挤,估值初步泡沫化。估值高企必然导致市场整体抗风险能力较弱,下半年一旦出现风险事件,部分行业可能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基于行业景气在个别行业中集中配置的风险正在加大,自下而上、精挑细选,才有可能适当回避风险。但他这指出,看长远些是乐观的。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