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投资提示:岭南转债兑付罗生门

4月3日投资提示:岭南转债兑付罗生门
2024年04月02日 22:49 集思录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好久没有一只转债像岭南转债这样在集思录被热议了。

这个债,还有4个月,2024年8月14日到期,目前97元,到期107元,如果如期兑付4个月盈利10%+;如果股价有表现,就会不止这个收益。

如果到期出现违约,那肯定价格跌得稀里哗啦,腰斩也不是不可能。

财务上看,根据最新季报,有20亿短期借款,有16亿一年内到期债务(应该包含岭南转债),而资金目前看只有6亿,非限制资金可能只有不到5亿。所以财务压力肯定是有,应该需要外界支援,比如银行,比如控股股东等等。

最新评级报告说银行贷款出现了逾期,然后实控人是国资 - 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但国资持股比例很低。

大概就这情况。

最近有老师说和公司沟通后,认为能否如期兑付存在巨大不确定性。还有老师说,和公司沟通后,公司表示兑付很有信心,方案已经差不多安排好了,和公司人士的电话录音都上传了好几个。

我也听了听,接电话的小姑娘说上班8点开始就不停接各种转债投资人的电话......

当然,除非最后钱打到中登账户才是100%无风险,这之前都是有不确定性的。

你会选择相信哪个?

盟升转债:董事会提议下修

松霖科技:24年第一季度预增,净利润同比增长135.66%~181.42%

科顺转债维尔转债上声转债:不下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岭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