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疯了!黄金再迎爆炸性行情!

涨疯了!黄金再迎爆炸性行情!
2024年03月29日 17:27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受美联储降息预期和强劲的避险需求影响,本月国际金价从3月1日开盘2044美元/盎司,至3月28日收盘2234美元/盎司,单月上涨约190个点,涨幅超9%创2020年7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

富国大通观察,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一直是影响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提高是推动此轮国际金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28日,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的报告中2023年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超预期降温。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青睐的关键通胀指标,被认为能更全面、稳定地衡量美国通胀。

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的进展促使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增强。当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70%,而在约一周前,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份降息概率在50%附近。花旗银行的分析认为,在美联储可能在2024年降息的预期背景下,2024年下半年,金价可能升至每盎司2300美元。

其次,黄金的隐含波动率上升,纽约商品交易所投资者的看涨仓位增加,加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增加,投资者倾向投资黄金以获取更高的收益

第三,全球央行的持续购金也是2023年以来金价强势的有力支撑。全球去美元化导致了各国对储备资产多元化配置需求激增。近期尤其黄金与比特币同时大涨,显示出全球市场对美元超发的不信任,以及对去美元化长期趋势的响应。

此外,欧美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以及持续的地缘政治风险担忧,以及实物消费需求的强劲,也是推动黄金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原因。

可以说,为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局势,市场投资者选择了更安全更稳健的黄金。当前的金价飙升反映了过去的趋势,结合市场情况来看,未来金价大概率会再创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