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话市场 | 国内地产政策维持放松,黄金价格续创历史新高

柏话市场 | 国内地产政策维持放松,黄金价格续创历史新高
2024年03月29日 17:20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0.23%,沪深300下跌0.21%,创业板指下跌2.73%。国内地产政策维持放松,低空经济政策利好推动相关板块上涨。海外资产普遍上涨,黄金价格继续创下历史新高。本周市场轮动特征延续,小米汽车指数上涨5.7%,黄金珠宝指数上涨5.6%,火电指数上涨3.3%。

房地产政策延续宽松基调。3月22日国常会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板块情绪普遍回升。在房地产“小阳春”预期调降后,市场主要关注地产龙头企业债务处理情况,以及房地产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

黄金价格继续创下历史新高。从3月28日披露的美国经济数据看,美国2023年四季度GDP年化季环比终值上修至3.4%,前值为3.2%,超出市场预期;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也有不错表现,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增速为2%,低于市场2.1%的预期。目前市场关注周五美国2月通胀数据,短期通胀保持强劲。整体来看,随着高利率对经济抑制作用逐步显现,美联储下半年降息周期可能开启,加之地缘扰动不断,可能继续推升黄金价格上涨。

当前A股市场延续震荡,板块轮动特征较为明显。展望后市,政策层面,阶段性政策空窗期到来,前期设备更新、新质生产力等方向成为主要亮点。预计市场关注点将逐步转向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基本面定价权重可能有所提升。随着5-6月上市公司分红季的临近,部分红利类资产具备较优配置价值,新兴产业成长资产同样持续受益于产业转型。

以上数据来源:wind,截至24/3/29。

风险提示:本材料为观点分享,并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亦不构成任何法律文件,本材料所载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且具有时效性。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