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次站上3000点!关于A股,想听听你的看法

第58次站上3000点!关于A股,想听听你的看法
2024年03月29日 16:00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3月27日,A股主要宽基指数普跌,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这也是沪指历史上第57次跌破3000点。

但是仅用时1天,沪指就收站3010.66点(3月28日),“收复”3000点。

回顾沪指之前57次收复3000点,平均用时53天,中位数用时5天,有37次在10天就回到了3000点。

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全纪录

数据来源:Wind 小基快跑制表数据来源:Wind 小基快跑制表

市场普遍认为,高位题材股分化加剧、短期获利盘兑现或将导致A股短期震荡调整,不过A股仍有多重积极因素加持:

从1-2月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等方面可以看到经济出现积极信号。

国常会再提优化房地产政策,政策支持持续加码,市场预期有望边际改善。

资本市场政策角度看,监管层不断加强投资者保护,A股投融资平衡进一步改善。

市场很难永远上行/下行,震荡或是常态。对我们普通投资者而言,盲目悲观或从众追高,往往得不偿失。

今天不详聊市场,来点哲学“鸡汤”。不讲股市,却道尽股市常识。

01

乐天者一路只看到绿灯,悲观者一路看到的是红灯,而真正的智者是色盲。

——德国哲学家 艾伯特·史怀哲

小通有话说:

涨有五大利好,跌有五大利空,不涨不跌就是五大利好对冲五大利空……

即使是同一个信息,在不同的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解读。

智慧的投资者并不理会这些利好利空,而是专注于投资标的本身的价值。

02

不要笑, 不要哭, 不要恨, 要理解。

——荷兰哲学家 斯宾诺莎

小通有话说:

股市运行有其客观规律,上市公司表现也不受你我主观控制。

投资股票,是买公司、看基本面。

买入PE(市盈率)、PB(市净率)低,公司利润和净资产有望增长的企业。耐心等待戴维斯双击,平常心对待短期波动。

03

眼光长远是理性的,但也是苦闷的,因为美好永远在将来,当下永远有苦难。

——英国哲学家 罗素

小通有话说:

最好的投资,是跟着优秀企业一起成长、分享长期发展红利。

但前途是光明的,过程是曲折的。

04

许多跑者的失败,都是失败在最后的几步。跑“应跑的路”已经不容易,“跑到尽头”当然更困难。

——古希腊哲学家 苏格拉底

小通有话说:

投资中的坚持很重要。想要拿第一,得先跑完全程。

05

恐惧的主要原因是惊奇,摆脱它的最好办法是临事先思考,并使自己对所有不测事件有所准备。

——法国哲学家 笛卡尔

小通有话说:

投资就是一场“事实VS预期”的猜谜游戏。

不要去预测短期市场。想要胜出的条件是,打有准备之战。

06

人们在为某些事情争论不休的时候,正表示他们本身对这些事情仍未弄清楚。

——法国哲学家 伏尔泰

小通有话说:

股市里充斥着各种声音,不宜盲目听从或跟随,时间会给出答案。

07

忍耐是苦涩的,但它的果实却是甘甜的。

——法国哲学家 卢梭

小通有话说:

投资过程中,难免下跌、亏损,也会犹豫、后悔,甚至想要放弃,这都很正常。

梅花香自苦寒来。绩优公司大多会有“发光”时刻。多坚持一下,或许大不相同。

08

一个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须如歌德所说,知道限制自己,能力圈在哪里。

反之,什么事都想做的人,其实什么事都不能做,而终归于失败。

——德国哲学家 黑格尔

小通有话说:

借用“股神”巴菲特:你要清楚自己的能力圈范围在哪里。

不要被市场情绪牵着鼻子走,不要人云亦云,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节奏,在擅长的领域投资。

9

过于求速是做事的最大危险之一。

——英国哲学家 培根

小通有话说:

欲速则不达。

股市中赚快钱的想法,很危险。如果市场快速下跌,会严重影响你的心情,甚至造成技术动作变形。

10

时间对善用者亲切。

——德国哲学家 叔本华

小通有话说:

没有人能给出股市、股票的准确答案,但时间会。

让时间站在投资的一方,给优秀企业多一点耐心,而不是时时焦虑,你会收获更好的明天。

谨慎投资。指数过去走势不代表未来表现。本文章是作者基于已公开信息撰写,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作者或将不时补充、修订或更新有关信息,但不保证及时发布该等更新。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本文章在任何情况下不作为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或出售投资标的的邀请。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