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热点:是不是绝大多数股市的不幸都是由高杠杆引起的?

本周热点:是不是绝大多数股市的不幸都是由高杠杆引起的?
2024年03月29日 16:00 集思录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今天琢磨了一下,所谓高杠杆,也就是高负债。

比如房地产商,买地,盖房子,卖房子,整个流程下来,如果都是自有资金,收益率就低,因为周期很长。

那怎么办?

借钱,加杠杆

然后收益就上去了

好多事情都是这样,一笔生意收益不高,但如果借钱来做,有个息差,那收益就上去了。

事情如预期方向发展就一直没问题,如果向反方向发展,那就怎么怎么不行,开始反噬。等于息差变负,越加杠杆越亏钱,还有个可能得风险是现金流跟不上,嘎嘣嗝儿屁。

我过去看一个股票,老觉得市盈率低就是好,但是没怎么考虑杠杆和债务问题。现在觉得高杠杆的和无杠杆的不能就放一起比市盈率。也可能对高杠杆生意天生就要特别小心。或者是特定经济阶段需要特别注意。

经济上行时候,加杠杆一直爽,放越大杠杆能吃到越多的息差。但现在眼看着我国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前进。要特别谨慎高杠杆高负债的。

40岁,即将走上主动离职的道路

https://www.jisilu.cn/question/492408

24岁银行柜员,很迷茫,想闯一闯

https://www.jisilu.cn/question/492425

电力消费是美国的二倍 怎么GDP只有美国的65%?

https://www.jisilu.cn/question/492464

某宝干不过多多是有道理的

https://www.jisilu.cn/question/49247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