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首次,华泰保兴安悦分红派现

年度首次,华泰保兴安悦分红派现
2024年03月27日 09:35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年度首次

华泰保兴安悦分红派现

2024开年以来权益市场震荡调整,而债市持续走强,“债牛”行情出现,具有避险要素的债券型基金更受投资者的青睐,债券型基金也成为基金分红的绝对主力。iF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开年仅两个多月就有1079只公募基金进行了分红,其中981只为债券型基金,占比高达91%。

根据华泰保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保兴基金”)2024年3月26日发布的公告,华泰保兴安悦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07540/C类020741,简称“华泰保兴安悦”)进行本年度第一次分红,华泰保兴安悦A类、C类每10份基金份额均派发红利0.4元,收益分配基准日为3月19日,权益登记日为3月26日,分红对象为权益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本基金全体份额持有人,现金红利发放日为3月27日。

本次分红是本基金成立以来第3次分红,虽然基金分红本身并不会创造新的收益,但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基金在过去一定时期内的赚钱能力,只有长期收益稳定,才能实现分红。从中长期来看,分红可以为投资者锁定收益,满足投资者落袋为安的愿望,进一步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

华泰保兴安悦是一只聚焦利率债投资的债券型基金,主要配置国债及政策性金融债,该类债券的发行主体为国家或信用等级与国家相当的机构,底层资产优质,兼具信用风险低,组合管理灵活,流动性较好的特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追求长期稳健收益的投资者。

基金自2019年7月11日成立以来年年取得正收益,业绩表现稳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华泰保兴安悦A类份额近6个月净值增长率为5.78%;近1年净值增长率达8.07%,同类排名第6/765;近3年净值增长率13.53%,同类排名第81/581,成绩亮眼受市场认可。

优异的业绩背后,离不开基金经理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本基金基金经理陈祺伟先生,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2023年3月加入华泰保兴基金,现任公司固定收益投资二部总经理。陈祺伟先生具有二十年金融业从业经验,风险管理能力优异,投资风格清晰,擅长通过波段操作增厚业绩。自2023年6月19日管理华泰保兴安悦债基以来,陈祺伟先生时刻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仅半年多时间,就向投资者提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谈及后续产品运作情况,陈祺伟先生表示,华泰保兴安悦主要的投资策略是利率债策略,因此受到央行的货币政策和市场利率预期影响较大,市场利率下降的预期和趋势利好利率债行情,中长期看我们的经济还是围绕提质增效的路径去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市场诉求也会向较低的无风险利率环境推进,对于长久期利率债来说蕴含着较多的交易机会。

END

华泰保兴基金是由华泰保险集团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自成立以来贯彻稳健投资理念,制定了严格的信用评级体系。公司始终立足于中长期投资视角,固定收益投资实力位居行业前列。

2023年12月末,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在最近五年绝对收益排名中,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位列行业第10/112

陈祺伟先生简介: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历任上海银行金融市场部自营科主管,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投资管理部总经理等职务。2023年3月加入华泰保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固定收益投资二部总经理。

数据来源:

1.华泰保兴安悦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07540/C类020741,简称“华泰保兴安悦”)成立于2019年7月11日,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总指数(全价)收益率。华泰保兴安悦A在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2023年、成立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0.92%、3.37%、3.05%、1.98%、3.77%、13.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19%、-0.16%、2.28%、0.19%、1.66%、5.26%。以上业绩数据摘自该基金定期报告,已经基金托管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复核,截至2023年12月31日。周咏梅女士在2019年7月11日至2023年8月22日期间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陈祺伟先生自2023年6月19日起至今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

2.收益率排名数据:华泰保兴安悦近6月收益率来自海通证券《基金数据周报》,截至2024年3月1日。近1年收益率及同类排名来自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公募基金长期业绩榜单》,截至2024年2月29日。相关指数收益率数据来自iFind,近6月收益截至2024年3月1日,近1年收益截至2024年2月29日。指数历史表现不代表未来,也不预示相关基金业绩。

3、华泰保兴安悦的具体分红方案以《华泰保兴安悦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24年度第1次分红公告》为准。

4、华泰保兴安悦为债券型基金,其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属于R2风险等级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C2型及以上的投资者。具体风险评级结果以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

风险提示:

基金投资需谨慎。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作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情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承担。本材料中提及的投资策略为当前环境下的投资策略及阐述,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宏观环境和市场情况,适时进行投资策略的调整。本材料中的阐述不代表对实际投资收益的预测和保证。基金投资有风险,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敬请投资人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更新)、《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等基金相关法律文件,关注基金的投资风险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