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创板生物医药ETF将于近期发行上市

首批科创板生物医药ETF将于近期发行上市
2023年11月21日 19:31 中证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2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复的首批2只上证科创板生物医药ETF(分别由嘉实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申报)、南方上证科创100ETF、博时上证科创板芯片ETF等4只科创板ETF产品即将于近期发行上市。

  在市场看来,近期科创板宽基和行业主题ETF产品持续落地,不仅促进上交所科创板指数产品链进一步丰富,也是上交所基金市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又一坚实举措。

  据悉,本次4只科创板ETF新产品获批将为上交所科创板ETF市场持续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充分发挥科创板投资价值,更好助力居民财富保值增值。其中,科创板生物医药ETF是继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科创板芯片、科创板新材料后又一细分产业ETF产品,将进一步丰富投资者投资标的。上证科创板生物医药指数成份股聚焦科创板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生物质能、其他生物业等领域的上市公司,整体“硬科技”属性突出,具有低估值、高增长、高研发属性,投资价值凸显。

  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宣告开启了中国资本市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新的篇章。历经五载耕耘,上交所科创板蓬勃发展,已日益成为“硬科技”企业上市的首选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科创板在推动科技企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极大地促进了“科技、资本、产业”的良性循环。近年来,上交所ETF市场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产品布局,持续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科创板投资工具。截至2023年10月底,在宽基ETF方面,上交所已推出8只科创50ETF及2只科创50增强ETF,总体规模约1450亿元;9月上市的首批4只科创100ETF市值规模已超90亿元,第二批3只产品募集规模超55亿元,将于近期上市。在行业主题ETF方面,已布局涵盖科创板芯片、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科创板新材料等产业共6只细分产品。在策略ETF方面,已上市首批2只科创成长ETF。

  下一步,上交所将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功能,持续丰富科创板指数和ETF产品体系,为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及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2 机科股份 835579 8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16.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