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互动丨崇德科技9月6日新股发行网上路演

路演互动丨崇德科技9月6日新股发行网上路演
2023年09月05日 20:43 全景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崇德科技新股发行网上路演

 股票代码:301548

本活动于2023年9月6日(星期三)14:00-17:00在全景路演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参与嘉宾

崇德科技 董事长 周少华

崇德科技 总经理 朱杰

崇德科技 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 龙畅

海通证券 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执行董事 刘军

海通证券 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保荐代表人 胡谦

海通证券 投资银行部副总裁、保荐代表人 吴武辉

公司简介

  湖南崇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崇德科技)主营业务是动压油膜滑动轴承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滚动轴承及相关产品等的销售。崇德科技自主研发的动压油膜滑动轴承产品主要聚焦于能源发电、工业驱动、石油化工及船舶等领域,是重大装备、高精设备如重型燃气轮机、大型汽轮机、风力发电设备、高效压缩机、高速电机、泵及齿轮箱等装备的关键基础零部件。公司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关键基础零部件制造企业,其产品具备承载能力强、旋转精度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在主要技术参数上均不低于RENK、Waukesha、Miba、Kingsbury、Michell等国际知名企业同类产品,主要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轴承是现代工业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零部件,被誉为机械装备的“心脏”,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工业实力的重要标准,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我国轴承行业的发展规模逐步扩大,但在中高端滑动轴承的研发和制造领域,尤其在核电、风电、船舶等具有极端工况及特殊环境要求的重点领域,与发达国家仍存在较大差距。崇德科技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其动压油膜滑动轴承能在高温、高速、恶劣环境、极端重载等应用领域长期稳定运行,不仅有效解决了上述重点领域主机客户的配套瓶颈,还助力提升了我国先进核电技术装备、船舶电力推进系统、重型燃机及“乙烯三机”等重大装备的国产化率、自主化率。与此同时,公司还参与了国际知名企业的全球配套,成为多个行业头部客户如Siemens AG、Sulzer、GE等企业的合作伙伴。

  凭借深厚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崇德科技已成为多个国家重大装备项目轴承研发的承担者,完成了中国第三代核电岛内、外关键设备的滑动轴承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还承担了“第四代核电重大装备”、“中石化重大装备国产化攻关项目”、“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5MW及以上大型风力发电装备项目”、“300MW 级F级重型燃汽轮机项目”、“超临界CO₂发电超高速发电项目”等多个国家关键装备所需的高端精密滑动轴承的研发,均已取得重大进展,部分产品已配套客户主机,并应用于国家重大在建项目。

  作为国内滑动轴承领域知名企业,崇德科技先后主持或参与了14项滑动轴承领域相关国家标准的起草,并持续坚持技术创新,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17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6项。崇德科技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的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曾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工人先锋号”、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授予的“重大装备突出贡献奖”、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的“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湖南省工业领域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等奖项。公司拥有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的“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授予的“湖南省滑动轴承及旋转机械故障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端智能装备关键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研发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轴承 湖南省 新股发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6 富恒新材 832469 5.68
  • 09-05 万德股份 836419 8.9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