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3日金信收评

2023年3月13日金信收评
2023年03月13日 20:2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3月13日,沪指盘中强势拉升,午后涨超1%;深成指亦走高,创业板指走势相对疲弱;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约84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2%报3268.7点,深成指涨0.55%报11505.02点,创业板指跌0.56%报2357.07点,上证50指数涨1.05%;两市合计成交8393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7.7亿元。

盘面上看,数字经济概念股大涨,三大通信运营商集体大涨,中国移动涨停,中国电信逼近涨停,中国联通涨超5%;软件、石油、旅游餐饮、酿酒、物流、保险等板块走高,券商、银行午后拉升,信创、云计算、大数据、6G概念等活跃;汽车、家居、半导体、地产等板块走弱。

重点事件:

3月11日,美国前20大银行之一,拥有资产2000多亿美元的硅谷银行,突然宣布破产。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家银行倒闭事件。

对于硅谷银行倒闭市场最关心两个事情:1)会不会发现系统性风险,再现雷曼危机。2)美联储加息会不会因此有所转鸽。首先第一个事情,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较小。

首先,SVB的主要客户都是VC、科技初创企业等,业务领域相对比较单一,不能代表美国整个银行业的情况,况且资金支取问题目前已经得到了妥善解决解决。

其次,以当前事态来看,美联储或选择静观其变,但市场对加息预期已经明显转鸽。根据联邦利率期货隐含概率,截止至3月10日,预计6月加息至525-500BPs,9月降息25BP,12月再降息25BP。

相关产品:金信稳健策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的业绩表现。定投也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基金详情及风险收益特征详阅法律文件及相关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信 沪指 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