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必读:冯柳最新动作曝光!一只医药股浮盈近 3900 万,继续增持液压件龙头

今日必读:冯柳最新动作曝光!一只医药股浮盈近 3900 万,继续增持液压件龙头
2023年02月07日 19:47 一地基毛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市场行情

沪指窄幅震荡涨0.29%,ChatGPT、机器人概念齐掀涨停潮

1、沪指今日震荡反弹,创业板指走势稍弱,黄白二线大幅分化,概念题材继续活跃。

2、ChatGPT概念再掀涨停潮,汉王科技7连板,神思电子天娱数科三六零视觉中国等十余股涨停,壹网壹创光云科技神州泰岳涨超10%。

3、智能制造、机器人概念集体走强,绿的谐波20CM涨停,鸣志电器卓翼科技雷柏科技封板,横河精密汉宇集团迈赫股份等多股涨逾10%。

4、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股飘红,今日成交8457亿元。

5、截止收盘沪指涨0.29%,深成指涨0.12%,创业板指跌0.24%。

6、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16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卖出39亿元。

7、行业ETF多数上涨,传媒ETF涨超2%,房地产ETF涨1.5%;芯片、军工ETF跌幅居前。

(华尔街见闻)

恒生指数收盘涨0.36% 百度集团大涨逾15%

恒生指数收盘涨0.36%,恒生科技指数涨1.15%。百度集团大涨逾15%,百度“类ChatGPT应用”文心一言(ERNIE Bot)三月份将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

(e公司)

行业动态

冯柳最新动作曝光!一只医药股浮盈近 3900 万,继续增持液压件龙头

虽然 2022 年已收官,各大机构投资者的四季度最新持仓情况仍要等到公募基金季报和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后才会完整显现。但近期,随着一些公司定向增发公告的发布,机构的最新持仓也随之开始浮现,如备受投资者关注的高毅资产明星基金经理冯柳,三季度对东诚药业进一步加仓后,四季度初即迅速将增仓盈利进行了落袋为安;而随着恒立液压业绩的好转,在此前连续两个季度减持后,2022 年年末,冯柳又重新对公司进行了增仓。

2022年二季度末,冯柳重仓的1300万股东诚药业股份,持仓市值为1.76亿元,而截至12月20日,虽然冯柳对公司的持仓仍为1300万股,但当前持仓市值已扩张至2.15亿元,浮盈约3900万元。

(红周刊)

投资者认购热情持续提升 开年来50只主动权益基金“限购”

在A股市场交投明显活跃的同时,公募权益基金市场开始转暖,资金认购热情持续升温。继黄海、朱红裕、郑澄然等知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宣布限购后,2月6日,公募“四冠王”赵诣掌舵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也宣布开放日常申购及暂停大额申购。

据《证券日报》梳理,今年以来至少有50只主动权益基金发布关于暂停大额申购业务的公告。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基金限购现象持续常态化,限购举措是基金经理对投资者负责任的表现,建议个人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基金产品限购,应根据自身投资规划理性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

(证券日报)

部分公募基金“先知先觉”

2月6日,“ChatGPT”概念股持续上涨。截至收盘,Wind热门概念中的“ChatGPT”指数以5.73%的涨幅排名全市场第一。多只“ChatGPT”概念股人气高涨,汉王科技上周创造了连续五天涨停的记录后,6日开盘即“一字”涨停。今年以来,“信创”“生成式AI(AIGC)”“物联网”等关键词的讨论热度越来越高,“数字经济”成为不少公募机构布局的重要方向。业内人士表示,“ChatGPT”概念发酵将直接利好计算机板块和云计算板块。不过,“ChatGPT”目前不够成熟,要将此类主题投资与“概念炒作”区分开。

(中证报)

“屯壳”行为失去土壤 并购基金将迎新机遇

近日,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股票发行注册制将在全市场推开。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刘健钧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是一项具有重大深远影响的历史事件。从科创板、创业板、北京证券交易所试点的成效看,应该说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制度优势已得到初步显现。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对于推进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将具有深远意义。以往市场上的“屯壳”行为将失去土壤,退市机制顺畅建立,进而给并购基金带来并购投资机遇。

(中证报)

卸任部分在管产品 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减负”

2月以来,鹏华基金王宗合、信达澳亚基金冯明远、前海开源基金曲扬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纷纷卸任旗下管理的部分基金产品,交由此前共同管理产品的其他基金经理进行管理。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基金经理“减负”卸任在管基金产品,可能是出于工作安排调整、工作变动等原因,但是也有不少基金经理希望自己在产品管理方面能够更加聚焦。

(中证报)

明星基金经理“开门迎客” 增量资金逐渐“就位”

2月8日,明星基金经理赵诣管理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将开放申购。业内人士认为,基金经理此时打开申购,不排除看好后市机会的可能。作为A股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基金能否“接棒”开年以来大笔净流入的外资,继续驰援上涨行情,成为市场关注的重要话题。

(上海证券报)

多家基金公司股权变更 股东结构或进一步优化

2023年以来,基金公司股权变动现象频繁出现。日前,又有万家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新华基金3家机构披露股权变更情况。近一个月来看,合计已有4家基金公司股权变更,其中有两家合资基金公司转变为外商独资基金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股权变更或帮助部分中小型的基金公司引入更先进的管理经营模式,实现差异化发展。

(经济参考报)

A股“春季行情”来袭:基民加仓权益类产品 “绩差生”遭弃

来自天相投顾基金评价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全市场股票型基金的份额较四季度初增加了740.77亿份;其中,指数型基金和主动股票型基金的总份额均有所增加。此外,除了QDII基金,其他几类基金的总份额均有所减少,商品型基金的申购比例(份额增长率)最低,为-13.69%。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去年四季度,净申购超过10亿份的主动权益基金大概有20只;同时,个别主动权益C类基金的份额在去年四季度缩水严重,疑似为机构资金大幅撤退。天相投顾基金评价中心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近期业绩表现较好,尤其是在去年四季度逐步回暖的行情下收益表现突出的主动权益基金更受投资者青睐。此外,相对超配医药生物行业的主动权益基金也获得了更多的市场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

A股下一步怎么走?丘栋荣、杨锐文、金梓才等知名基金经理最新发声 看好这些方向

丘栋荣表示:“我们对于权益市场的看法是非常积极和乐观,我们会把盈利的弹性或者成长性放在非常靠前的位置,而实现盈利弹性或者成长性的这种行业和特征的公司主要包含在几个方面:首先在传统的价值型公司中,我们最看好的是资源能源类里面的公司,第二类公司是石油、油运,第三类公司是煤炭。”

杨锐文则指出:“当下的主线是经济从收缩走向复苏,所以,复苏带来的各种机会占据主角地位。比较明确的机会可以归纳为三类:安全、存量结构的变化以及新技术新方向的星星之火。”

金梓才认为:2023年将是信心恢复之年,主要看好出行链和与碳中和相关的多个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平台模式是解决 私募规模扩张难题的灵药吗?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平台型私募不能只靠增加基金经理数量来扩张资管容量,而应从利益分配、投研共享、风险控制等方面做好系统搭建工作,这样才能达到1+1>2的效果引入基金经理,打造平台模式,成为近年来私募机构实现规模扩张的新手段。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目前接近一半的百亿级私募拥有2位或2位以上基金经理。参照海外大型资管机构的情况,平台模式能够以多基金经理、多风格抵御市场周期波动,提升公司的资管规模容量。因此,从某种层面上讲,平台型私募的兴起反映了行业的进化与成长。

(上海证券报)

爆买!超700亿!海外基金创纪录净流入中国股市 乐观度创五年新高

中国资产再现“超强吸引力”,外国资金近期大量涌入内地与香港的股市,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均创下自2018年以来的新高!“主动型投资经理人对中国市场的态度,是五年来第一次如此乐观。在非常短期内,还可以预期有更多来自主动型投资经理人的资金涌入”,EPFR的量化策略经理Steven Shen在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的节目中评论道。

(中国基金报)

产品动态

3只医疗主题基金PK:鹏华基金长期业绩垫底,农银汇理基金经理更换频繁

农银医疗保健、鹏华医药科技、上投摩根医疗健康是3只成立于2015年,规模中等的普通股票型医疗主题基金。对比发现,从中短期业绩来看,鹏华医药科技表现较好,上投摩根医疗健康A业绩相对落后。不过,鹏华医药科技成立以来最大回撤达到60%,其长期业绩仍在3只基金中垫底。自成立以来,3只基金均曾多次更换基金经理,农银医疗保健更换相对最为频繁。

(面包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